OFC/NFOEC2005第二天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3-10 18:21:39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9/2005,今天的采访对象包括了CWDM系统公司RBN, 朗讯光网络,Vitesse, Emcore公司,Bookham公司,Neophotonics公司,Wave7公司以及Fibercore公司。晚上还参加了Senko公司的Party。
互相询问对展览的看法成了新老朋友见面的标准问候语。我个人的感觉整个展览看起来还可以,人流也不错,各个公司的展台设计也都不错,新公司涌现不少,尤其是来自美国之外的公司。老公司绝大部分也都健在,而且看起来还都不错。站在Bookham展台的2层楼上望去,整个展场依然显得相当可观。不少公司送给编辑的礼物也比以往高档了不少。一些朋友还告诉我硅谷现在的状况已经好了不少,尽管问题还是不少。今天走访的大部分公司也都表示效果不错,高质量的有意向的客户比较多。Fibercore公司就表示展览非常满意,而上海华敏的陈先生也表示可能是由于他们带来了光模块和收发器的缘故,今年的效果比去年好很多。
从整体看来,大部分公司都比较活跃,特别是那些在多次并购之后脱颖而出的那些公司,比如Bookham, Emcore等的新闻稿最近很多,朗讯也一口气发了很多新闻。在展会中我注意到收购了包括爱立信光电子部等多家欧洲公司的Northlight也有很大的展位。另外就是JDSU, Bookham, Avanex, Intel这些大公司的展台还是都相当大。去年采访中曾经有一家重要的表面贴装技术公司Xponent今年尽管还是打出表面贴装器件的牌子,但是实际上更多产品有关Tosa,Rosa的封装。Emcore公司告诉编辑通过多次收购之后合并后的新公司各个业务都有较大的发展。在10G模块领域成功让过去的Molex 10G模块业务部门脱胎换骨,他们还继续保留了CATV领域Ortel这块金字招牌。
今天采访的Vitesse也是在去年选择进入光模块用IC领域,同ADI一样他们也推出了SFP, XFP等参考设计,特别的他们的SFP模块参考设计采用4层PCB板,更加对中国客户的口味。他们目前正在加快对包括PON OLT等在内的更多新产品的开发。这里特别要指出的飞博创的产品再次成为Vitesse PON解决方案参考设计的一部分。
相比去年日本公司明显增多也是今年的特点,比如横河,丸红,NTT-Me,住友,藤仓等。尽管相比以往情况已经改善了不少。Senko晚上的Party还是很成功,其间他们还举办了为东南亚海啸赈灾的拍卖会。Senko今年美国市场的业务还是发展不错,他们在这次展会上还推出了一些光通信教学仪器产品,令我很意外。不过卖教学仪器那位印度老兄很搞笑,很活跃,很喜欢中国,他说他认识包括J.J Pan在内的许许多多华人光通信成功人士,也是他建议Senko在中国大陆开设办事处的。
今天听说一个已经不能说完全是谣言的消息,关于Triquint有可能出售自己的光器件业务。 消息人士说Triquint已经进行了几次设备拍卖。消息已经流传了很久。
今天最荣幸的是和Bookham公司CEO合了张影。这位CEO看起来很健谈,很风趣,说话很快,思路也很快,很好交流的人。在采访最后我请他重复昨天Lightreading提到他关于目前市场价格问题的看法,他表示他提出光器件价格需要上涨30-40%的看法只是为了这个行业更加健康一些,并不是认为价格可能涨上去。更多采访内容请见稍后报道。
今天最意外的事情是看到以前华科著名的Sales经理吴秀蓉小姐。她和朋友的新公司FocTek光子主要以各类光学元件为主要产品。他们也参加了这次OFC。
今天觉得比较有趣的事情看到著名的智能光网络公司Corvis正在一个很小的展台卖光器件,好像是一些无源器件。守摊的朋友说并非Corvis沦落如此,只是他们的一个下属部门而已。
今天中午还参加了清华的校友聚会,我意外地发现昨天OFC新闻稿中许多最新的产品都是清华校友完成的。
今天看到的新产品好像有昂纳的LX4 专用Tosa/Rosa,NeoPhotonics的Triplexer, Biplexer, 安捷伦的8xFC光模块。
今天碰到程昕博士,他表示他还是认为光通信行业远未根本好转,华为中兴等已经成功进入欧美市场,对欧美大公司的冲击将在未来进一步显现。针对OFC上的FTTx热,很多人都在热烈讨论所谓的先有蛋还是先有鸡的问题,尽管讨论很热烈,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对于FTTx的前途大家还是都担着心。晚上碰见博创的朱伟总经理,他说目前美国FTTH实际上碰到的问题其实不仅仅是信心问题,更多的来自工程实际的进度问题。
已经很晚了,脑子有些模糊了,先写到这里。
关键字: OFC2005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OFC2005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