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太阳带给你:光纤照明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4-06 07:53:14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5/2005,加拿大的发现频道4月1日一期节目介绍了美国田纳西Sunlight Direct公司的光纤照明技术。感兴趣的读者可以直接到发现频道的网站上看这段视频节目。
Sunlight Direct公司的口号是把太阳带给你。这项技术被称为混合太阳能照明(HSL),主要包括了太阳能的收集,传输,终端装置以及相应的控制技术。太阳能的收集采用了类似卫星天线的装置,锅底是用48英寸的塑料反射面构成,在这个反射面的焦点则是另外二级透镜和太阳能接受单元。这套装置采用GPS系统自动对准太阳的位置,从而保证收集效率。这套装置通常安装于屋顶。太阳能的传输则是通过塑料光纤技术。一个1.5英寸的塑料光纤束可以包含127根塑料光纤。2根光纤传输的能量就可以类比一个50W的白炽灯泡。目前的塑料光纤技术可以支持几十米内的传输。特别地塑料光纤还可以布置成任意形状,也非常方便安装。混合的终端装置可以包含塑料光纤束和传统的电照明装置,从而满足任意的照明需求。
谈到光纤照明的好处,Sunlight Direct公司指出第一当然是节能。如果美国南部的阳光比较充足的州采用这种技术一年节省的电能将是上千万千瓦。光纤照明的另外的好处还在于这是一种自然光源。自从1870年人类发明电灯以来,人们一直在发展自然光源技术。光纤照明将让这种追求变成可能。采用自然光源的好处在于这适合于人类的本性。采用自然光源能够提高工厂的生产效率,商场的销售量,学生的学习效率等等,所有这些都有科学研究给予了证实。发现频道的节目最后用动情的语言描述了采用光纤照明的未来生活场景:当您早上起来的时候,您是否希望您屋内的光线和窗外的太阳光线一样明媚呢?
Sunlight Direct公司预计在2007年年初他们将可以推出价格在10000美元以下的建筑物照明系统。田纳西的美国国家能源博物馆AMSE已经率先采用了这种照明技术。
关键字: 光纤照明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光纤照明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