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一种思路看中国有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7-24 15:10:17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23/2005,新京报讯,肩负广电系统改革试点重任的中国有线经历首次重大人事变动。7月20日上午,国家广电总局正式对外宣布,中央电视台将全面接手中国有线及广电总局广播影视网络中心。中央电视台赵化勇台长兼任中国有线的董事长。中数传媒沈向军总经理担任中国有线总经理兼网络中心主任,免去李丹中国有线董事长职务,免去陈晓宁中国有线总经理职务及网络中心主任职务,免去马明中国有线副总经理职务及网络中心副主任职务。
新京报还借一位业内资深人士的话表示,此次央视收编中国有线,将对中央电视台节目在全国范围的有效落地,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中国有线属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运作的一个项目,这一项目对于长期在“垄断襁褓”之中的广电有线网络中心而言,是改革不可或缺的一步。在广电系统下一步的改革中,一直未能盈利的网络中心有必要首先实施企业化改革,“被并入央视并不奇怪”。
在中国,人事变动往往意味着路线的变动。中国有线的这次人事变动,究竟有什么样的意义呢?陈晓宁,马明等人在网络中心任职都是相当长的时间,这次变动,对于中国有线的未来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呢?
我觉得我们应该首先从广电网络中心和中国有线成立的背景谈起。这两个机构的成立都和广电部门的整合全国广电业务的想法有关,陈晓宁,马明都是这其中的急先锋。但是良好的愿望不一定有良好的结果,由于广电内部错综复杂的问题,整合始终是海市蜃楼。无法整合,广电总局的领导也不愿意看到自家生意被别人抢去。这么多年来,广电部门的困境大多和这些指导思想有关。现在的这次人事变动,特别是来自另外一家国营企业的全面接手,让我们猜测广电可能在改变思路。与其继续不尴不尬的整合下去,还不如做点实际的工作,中央电视台急需网络资源,那就把广电现有的这些全国性广电资源给央视好了。如此也发出一个信号,中国有线也好,广电总局网络中心也好,今后都是一个独立的企业单位,而不再有那些以前政府部门才有的权威。地方上那些广电诸侯,你们想和谁合作就和谁合作去好了。
如此一来,今后的中国有线电视业,给我们的期望不由得更高了许多。
关键字: 中国有线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