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桥科技找到自己的价值所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8-03 09:13:43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2/2005,认识上海光桥科技的CTO 潘博士很久,没有看见他像今天这样踌躇满志。去了上海光桥很多次,也从没有像今天一样看到如此繁忙景象。潘博士打开电脑,向编辑介绍了他们的最新发展观。其中有些问题编辑也曾想过,但是今天还是有豁然开朗的感觉。
如今的通信设备制造业,无论国内国外的公司,没有人不谈到华为的竞争(上海另外一家公司的老总竟然用了恐怖分子这样的描述词)。话题自然也就从华为和国外通信巨头的竞争力分析开始。潘博士做了几个很精彩的饼图来进行这种分析。他认为通信设备制造商对于客户的价值体现在三个方面,硬件设备的制造,系统集成的能力,和用户的长久关系。和国外竞争对手比起来,华为目前的优势在于硬件设备的制造能力,弱点则在于用户关系。即便华为像今天这样倾全力去建立用户关系网络,但是人家毕竟是积累上百年的网络,更何况华为这样的亚洲人公司还面对文化,语言上的诸多障碍,这方面的成本比欧美企业都要高。潘博士进一步分析说,1995年前后华为的品牌还处于不被认可的阶段,他们在硬件制造上的优势也就无从发挥,国外企业这时候的价格依然高高在上,价格和品牌都好的产品那时候市场上还没有。现在,华为的品牌已经成功被欧美认可,他们的价格优势又如此明显(今天新浪不还有报道华为低价竞标法国电信VoIP媒体网关项目),所以华为今天的成功是必然的。但是传统的通信巨头们在华为的竞争面前就束手无力吗?谁能帮他们扬长避短呢?
潘博士说光桥科技就要在这个特定的市场找到自己的价值。过去他们自己做品牌,多年来受到竞争对手的层层打压,总是成长不快,去年一年他们通过和国外某第一流设备制造商的代共合作,他们的产品如今已经连续通过了全球多个主要运营商的认证,潘博士带我到生产线参观,他说那家公司光网络产品几乎都已经转移到光桥来。光桥不仅替他们生产,更重要的是替他们设计开发,实际上还都是光桥的产品。光桥未来的销售额很可能逐月翻倍上升。
其实光桥所能做的就是让中国的硬件制造能力为更多的国外合作伙伴所用,让他们也能拥有华为的成本优势。潘博士说,很明显,未来全世界的硬件设计制造都会转移到中国来,这是大势所趋。很多国外通信巨头们都已经认识到了这一点,阿尔卡特获得对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的控股权,朗讯最近大力加强在上海的研发中心,还有思科新成立的上海研发中心都体现了这一点。对于那些没有在中国有制造研发基础的企业来说,光桥科技就是他们很好的合作伙伴。
当然对于光桥来说,还有一点也要认识到,外国人自己认为的先进东西不会转给中国企业,只有中国企业也拥有这些技术的时候他们才会进行转移。所以机会摆在面前,能不能抓住,还要看自己。
关键字: 光桥科技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