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的理想和现实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8-05 08:28:33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5/2005,IT时代周刊一篇长文帮了华为一个大忙,网上流传的华为海外行贿案成了无根无据的谣言,成了某些背后黑手对华为的打击行为。华为再一次体会到树大招风这句古话的意义。
华为是民族通信工业的旗帜,是中国人高科技成就的象征,是什么人对华为如此怨恨,要陷华为于不义呢?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华为的出色也许遭到了很多同行的嫉妒,遭到了不得其门而入的外部人士或者不能得到重用的内部人士的怨恨。能知道华为在南亚小国的所作所为的所谓真相,决不是编辑和读者诸君轻易所能办到的,能做到的不是内鬼,一定也是近邻。问题是本来应该是手足的内部员工和本来应该是朋友的同行,从什么时候却变成了自己的敌人。
最新流传出来的华为的任老板讲话中有这样一些精神,华为不仅应该和客户,也要和竞争对手做战略伙伴。华为在海外市场不应该打价格战,以免引起别人的不满。华为不应该拿国家的科技计划经费,应该留给大学。看到这些话,编辑对于任老板的敬仰之情更多了几层,对于华为的期待也更多了几层。
其实华为如果真的做到了任老板要求的这些,华为就不再是狼,而是翩翩君子了。习惯了狼的做法的华为,能完成好这层转变吗?狼是可以为了利益连伙伴都吃掉的,君子却要割自己的肉喂鹰,所谓的舍生取义。
在华为各级领导的讲话中,似乎从来没有谈怎样和中兴成为战略合作伙伴。最近新浪网还在报道华为用低价竞争法国电信的媒体网关订单。国家的3Tnet 863项目华为拿了大把投资。关于华为在海外的负面消息,编辑还在源源不断地听到。这一切和任老板对华为的期待还相当有距离。
写下这个标题,就是想提醒读者,路漫漫其修远兮,中国人要想在这个世界上真正有所作为,为人称道,中国要想真正兴旺发达,唯利是图是不行的,不看长远也是不行的。
关键字: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