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慎对待收购马可尼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8-10 23:49:26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0/2005,刚到上海的编辑吃惊的发现上海当地的电视台报道中兴通讯也加入了马可尼公司的潜在收购者名单。尽管对于马可尼这一老牌英国电信设备制造商的收购可以大涨我们中国人的志气,编辑还是觉得无论华为还是中兴,收购马可尼,还是应该慎重。
收购马可尼对于中国厂商最大的好处可能就在于其行销网络的价值,对于华为,还有助于其为英国电信提供和21CN计划相关的服务。至今没有看到任何报道提到任何其他理由。
但是负面的因素呢?对于华为,马可尼目前没有什么特别有价值的技术,对于中兴,马可尼在美国的数据研发部门倒是很有价值。无论华为还是中兴,都基本没有海外并购的经验。华为有收购LH光传输小公司Optimight的经历,但是马可尼是拥有几万名员工的老牌公司,如此大的公司融合即便对于思科也是极大的挑战。搞不好有可能是灾难。此外,我们还必须考虑到对方民族情感的问题。马可尼是以无线电的发明者马可尼命名的具有上百年历史的老牌电信设备公司,收购这样的公司决不是简单的公司并购问题。华为和中兴现在在海外的形象现在有点过于咄咄逼人,个人认为现在并不是收购马可尼这样公司的好时机。
建立海外销售渠道,决不能抱着毕其功于一役的想法,这应该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持续的投入,不仅要考虑经济,还要考虑文化,甚至政治。
思科总裁钱伯斯日前否认了业界盛传的思科对于Nokia收购的传言。根据目前的情况,华为,中兴对于马可尼的企图已经进入了实际的操作,那就写点反面的东西做个提醒。
关键字: 马可尼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