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Starcom陈晓峰的新问题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8-16 11:43:59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6/2005,陈晓峰是UTStarcom光网络事业部的副总经理。在杭州高新区UT总部漂亮的大楼里,编辑见到了陈晓峰。
陈晓峰向编辑讲了一个听起来很独特的观点。这个观点对于我们所有这些做光通信的人其实都很有帮助。用一句话来讲述这个观点,大概就是MSTP一类的光传输设备应该在城域网络的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陈晓峰说,无论是IPTV业务还是VoIP业务,对于网络设备的要求都和纯粹的IP路由交换设备大不一样。由于传输路径的相对确定性,对路由转发功能的要求大大降低,相反,由于电信级业务的特点,对于实时性的要求大大增加。这一点已经没有人会反对。
现在的城域网络对于数据业务的要求越来越高,电信运营商内传统做数据业务的工程师现在越来越忙,他们看问题的角度难免重视数据层而轻视传输层。由此类推,电信运营商采购数据网络设备越来越多,从事数据网络的工程师在电信运营商内部的地位也越来越高,设备厂商内也是同样问题,传输业务越来越没有吸引力。
陈晓峰说并非因为自己做传输就要说传输的好话。他只是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关注这个问题。从不同的角度来审视这个问题。这其实也是电信运营商当前非常关心的现实问题。他认为现有的MSTP设备可以很好地解决城域网数据业务的需要,在数据层设备之下确实也需要一层传输的设备。如果都在路由交换设备上进行光路直联,将来问题会越来越多。传统交换机时代很多交换机上就有155M的传输板,实践证明多数问题还是需要传输设备来解决。到了软交换时代,传输的作用还是不能取代。
更直接的问题是,MSTP设备现在的价格已经很低,一个城域网所需要的Juniper, Cisco的路由交换设备的采购额差不多赶上一个省级传输网的成本。
以上内容根据记忆整理,如有差错,望读者不吝赐教。欢迎大家对此问题展开讨论。
关键字: UTStarcom MSTP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