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有LG-北电?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8-18 08:54:22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7/2005,韩国LG电子和北电网络今天宣布成立合资公司开拓有线通信,光通信,无线通信以及企业网络市场。LG电子CEO S.S. Kim和北电网络CEO Bill Owens今天在汉城签署了这一合作协议。北电在韩国的所有销售服务网络以及LG电子的通信业务将合并到一起,新公司的名字可能命名为LG-Nortel。Owens指出今天是北电发展过程中新的里程碑,北电将用第一流的技术开拓亚洲市场。韩国拥有许多世界先进的技术。同LG电子的合作让北电在飞速发展的亚洲市场处于更好的地位,也将让北电的全球用户从中受益。Kim则表示LG电子的研发实力配合北电网络的全球销售网络将让LG-北电成为全球通信设备市场的领先者。LG-北电将努力致力于发展下一代网络的标准和产品。在合资公司中,北电占有50%股份,除了北电在韩国的现有机构,北电另外还将投入1.45亿美元。
此前国内媒体关于这一事件的报道都指出两家公司的合作重点是要发展WCDMA 3G移动通信设备,这一合作来自两家公司的高层,下面员工并不太知情。从今天正式发布的新闻稿来看,无线通信只是双方合作内容的一部分,新闻稿中并没有太强调3G。相反,从有线到无线,从企业网到电信网,两家公司约定的合作内容技术是电信全范围的。编辑察看了LG电子通信业务的网页,发现LG电子的通信部门除了各种移动通信设备之外,也有ATM-MPLS,NGN 软交换设备,家庭网关,公用交换机,WDM-PON和DSLAM等接入网络设备的描述。
在通信业的困难时期,LG-北电的诞生应该不是偶然的想法,而代表了一种趋势。我们特别应该注意LG总裁S.S.Kim在讲话中关于LG的研发力量和北电的全球销售网络并提这样的说法。北电总裁Bill Owens是临危受命,他此前多次提到来自低成本竞争对手的威胁,他也在一直寻找北电的低成本发展之路。和LG电子的合作,显然有这方面的意义。另外一层,我们也应看到,不仅全球生产在向亚洲转移,研发也开始向亚洲转移。在我们身边,我们看到思科,朗讯,阿尔卡特,西门子都在将研发力量转向中国,不久前还有消息说城域光网络设备厂商ADVA也在计划将研发放到中国。同软件向印度转移一样,显然,硬件研发向中国,韩国等转移这也是一种趋势。
今天会有LG-北电,明天就会有更多类似的合作。
关键字: 北电网络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