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救救这些做光传输的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8-19 16:27:35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9/2005,信息产业部的数据,今年一到五月,国内通信传输设备实现销售收入同比下降30.8%,亏损0.8亿元。尽管随后华为表示由于6月回款较多,1-6月还是实现利润14亿人民币,但是相信光传输部门对于华为上半年的盈利贡献不大。
最近一段时间见到的做光传输的人多是怨声载道,不仅是没有生意的问题,更重要的无论运营商,还是设备商,做传输的人都越来越不吃香了。而三年以前,传输还是运营商,设备商中最重要的部门之一。华为是随着光网络业务的崛起才成为有世界影响的大设备厂商,中国电信总工韦乐平也是做光传输人士的骄傲。可是今天,朋友们都在纷纷转行,无论是3G还是软交换,前途都比做传输的好得多。
光传输何以沦落至此,传输技术在前些年的巨大进步带来的技术富余,泡沫时期传输网络的过渡建设是大的背景,利润的不断下滑和市场需求的降低则是直接原因。作为基础网络,没有对应的业务类型也是光传输领域吸引力降低的原因。直接结果就是在很多设备厂商的指导思想中,传输设备被当作了交换设备或者移动设备的附赠品,运营商中做传输的人越来越少。
如同今天广东的油荒一样,等待传输资源不够的时候再病急乱投医,可能怎么都来不及。传输和交换都是通信网络的基础,对于基础性的东西,眼光还是应该放长远一些。当然对于做传输的人来说,多点别的本事,总不是坏事。
关键字: 光传输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光传输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