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SU的未来走向?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8-23 09:33:37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23/2005,上个星期五,EDWA厂商法国Teem光子公司宣布收购JDS Uniphase公司无源Q开关激光器产品线和位于法国Grenoble的工厂。JDSU还将授权Teem光子公司若干有关Q开关激光器的专利。收购金额没有透露。根据协议,JDSU还将负责继续为Teem提供生产这些激光器所需要的关键部件。
这是JDSU 最新的一次整合动作。让我们看看过去一年多来JDSU这方面的一些动作:
2005年6月7日:JDSU 收购光电能量转换技术公司 
2005年6月1日:Emcore 收购JDSU有线电视产品线 
2005年5月24日:JDSU收购安科特纳
2005年4月28日:Fabrinet收购JDSU 福建华科
2005年3月23日:JDSU 收购固体激光器公司 
2004年11月16日:JDSU 出售新加坡印尼模块工厂 
2004 年8月9日:JDSU 出售模具业务 
2004年8月4日:JDSU收购HDTV技术公司 
2004年5月18日:JDSU 收购光模块厂商E2O 
不久前,J.P.Morgan最新预测JDSU明年实现收支平衡,而依据就是对Acterna的收购等整合动作改善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就这次出售业务给Teem光子,JDSU也公开表示这次出售是新任CEO Kevin Kennedy将公司带回盈利之策略的一部分。
众所周知,JDSU是通过不断的并购来实现公司的迅速膨胀的。今天的重回盈利之路,JDSU似乎也采用了一条类似的道路,只不过这次是有选择的并购,有选择的出售。并购的是具有较高技术含量,较高门槛,对改善产品线和利润率有贡献的公司。出售的则是相对技术含量较低,市场较远离主业,或是生产型的业务。我们以前曾经分析过,JDSU的产品线越来越向子系统方向靠拢,毕竟这是JDSU的竞争优势。出于同样的原因,最近有些圈内朋友预测JDSU光器件业务在全球市场的份额,未来将是稳中有降。很可能未来重回盈利的JDSU将不再是一个光器件业务为主的公司。JDSU的这一动向,是值得我们大家都来关注的。
关键字: JDSU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