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VoIP热下的中国VoIP困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8-28 22:01:14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27/2005,市场调研公司Infonetics最新VoIP市场报告指出2005年2季度全球VoIP产品的销售额达到6.14亿美元,比1季度增长18%,以一年前增长55%。预测到2008年的全球VoIP产品销售额将达到57亿美元。Infonetics的首席分析师Kevin Mitchell指出电信运营商在网络升级和更新方面的努力让VoIP产品的销售额持续上涨。他们预计2008年北美和欧洲的VoIP服务的渗透率将超过40%。北美的VoIP用户将从2004年的110万增长到2008年的2430万。欧洲则从2004年的220万增长到2008年的2780万。设备销售额方面,2季度全球软交换设备销售额达到2.479亿美元,比1季度增长15%,比去年同期增长106%。大部分增长来自5类软交换设备。北电领先全球的媒体网关和软交换设备市场,西门子和Sonus分别位居第2和第三位。
最近另有一条消息指出北美目前最大的VoIP运营商Vonage正在申请IPO。如能成功上市,这将是更大促进VoIP在北美和世界的发展。
可是,在中国,成为世界潮流的VoIP的发展正面临着不少困境。最近有朋友反映他们公司购买的VoIP电话机最近不好用了,有人干脆透露说中国电信正在封堵这种企业私下购买的VoIP电话,他们用专门的仪器分析来自客户的数据包,如果发现可疑,则全部丢掉这些数据包。我们理解中国电信的这种做法,对于他们,固话业务的下滑已经到了十分严重的程度,很多企业都自行构建VoIP系统来节省电话费。实际上深圳的这种VoIP解决方案供应商十分之多,竞争也非常激烈。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采用VoIP也已经成了公开的秘密。在中国电信封堵私自建设的VoIP网络的同时,他们自己也在悄悄推出自己的VoIP服务,只不过限于政策,还不能公开宣传。
这种政策的困境再次束缚了中国的运营商,设备商。整个的中国通信工业在VoIP这个空前的市场机会面前找不到自己应该的道路。其实,对待VoIP的政策取向,也在很大程度上是对下一代通信网络的政策取向。深圳一家VoIP设备厂家的老总今天告诉编辑,他们的设备都采取了加密技术,完全可以突破电信的封堵。看来,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应该有更前瞻性的政策。
关键字: VoIP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