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柏廉教授谈塑料光纤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9-20 08:09:48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9/2005,香港城市大学的朱柏廉教授是本月19日到21日在香港举办的第14届国际聚合物光纤会议的组委会主席,也是著名的塑料光纤领域的专家。借朱教授携70多会议代表到深圳参加光纤接入网会议的机会,编辑向朱教授请教了对于聚合物光纤的看法。
CFOL:目前在塑料光纤领域技术进展到什么样的程度?
朱教授:现在最好的塑料光纤已经可以实现每公里损耗10dB以下,这可以算是近年来在这个领域的最大技术进展。
CFOL:塑料光纤现在在国际上发展得如何?
朱教授:德国的汽车工业已经大量应用塑料光纤,日本和韩国的FTTH建设也开始应用塑料光纤。这次会议这几个国家的代表很多就是明证。
CFOL:影响塑料光纤普及应用的最大障碍是什么?
朱教授:根据一些厂商的介绍,塑料光纤目前的价格已经很低,低于普通的单模光纤,而且塑料光纤相关的器件也都比单模光纤相关的器件便宜(600nm器件),应该说塑料光纤有很大的应用前景。妨碍塑料光纤应用的最大障碍应该来自传统的光纤供应商,他们有大量的石英光纤部署在各种场合,他们不愿意看到有塑料光纤这样的竞争对手。
CFOL:在FTTH领域,塑料光纤应该如何应用?
朱教授:目前主要还是用在ONU以后的室内布线,所以说在这个层面上和WLAN技术有竞争。塑料光纤在这个领域的主要优势应该是带宽优势。塑料光纤目前可以达到2GHz Km的距离带宽积,这是无线技术无法企及的。
今天的深圳接入网会议在虚拟大学园举行,吸引了迈克憨,日海,世纪人,源拓,腾天,大圣,无限,特发等企业参与举行了小型展览,70多海外来宾对深圳的光通信企业展现了浓厚的兴趣,同时,东莞华鹰,四川汇源等国内在塑料光纤领域表现突出的企业也都参加了会议。华鹰的吴总提出的打造国内塑料光纤产业链的建议也得到了很多厂家的支持。在今晚深圳市科技局主办的晚宴上,编辑恰巧得知,山东莱阳一家电力企业正准备在塑料光纤领域投入巨资,看来今后一段时间塑料光纤领域会有更多好戏可看了。
关键字: 塑料光纤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