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业和娱乐业的进一步融合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10-22 04:55:24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21/2005,传媒大亨默多克Rupert Murdoch新闻集团下属的卫星电视业务提供商英国天空广播集团公司BSkyB今天宣布以2.21亿英镑,大约价值3.9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英国因特网服务提供商Easynet。未来天空广播集团将可以为用户提供全面的VoIP,实时交互式IPTV业务,基于搜索的VoD业务,个人录像机等最新业务。天空广播集团这次收购的价格为每股1.75英镑,比Easynet周四的收盘价高出38%。这次收购也让天空广播集团直接和英国电信,英国两大有线电视服务商NTL和Telewest进行正面竞争。天空广播集团CEO James Murdoch表示收购Easynet将让他们可以为用户提供全面的家庭娱乐通信解决方案。Lightreading的评论指出这一收购标志着娱乐工业和电信工业的进一步融合。
同样在今天,阿尔卡特今天宣布成立致力于移动TV业务的阿尔卡特移动广播业务部门,Olivier Coste被任命为该部门的总裁。阿尔卡特表示3G移动通信的发展促进了移动电视业务的需求,但是现在的移动网络在网络覆盖和同时接收人数上都有一些限制。新成立的阿尔卡特手机电视业务部门就是为移动运营商和广播业者提供合适的解决方案。
电信和娱乐工业的融合,是一种有意思的观点。尽管我们很难接受只有阳春白雪才明白的尖端的电信技术正和普通大众关心的八卦小道消息联系到一起,但是事实上电信和娱乐业的融合早已在我们身边进行了。超级女生用手机短信投票来决定胜负不就是一个例子吗?这次的北京通信展到处充满美女秀不也是例子吗?无论3G还是FTTH,决定电信业下一步发展的最重要因素都是内容,而娱乐工业正是内容的最大提供商。
默多克进入电信工业,是一个很值得琢磨的事情。一方面英国电信政策开放的大环境给了他们染指电信业的政策可能,另一方面IPTV的发展也为他们提供了技术上的可能。电信业其实也需要默多克这样的大财团来刺激一下。天空集团新的6000-7000万英镑投资为众多的IPDSLAM厂商不是带来一个大蛋糕。
关键字: 电信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