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比洋,汇珏对发展的思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11-03 00:20:26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3/2005,上海实在是太大了,以至于这么几年来我一直没有办法找到足够多的时间去看看位于闽行的比洋光通信和位于奉贤的汇珏光网络。这是两家成立时间差不多久,销售额差不多,产品线也有类似的公司,只不过比洋的连总来自电脑网络业,目前产品以光跳线为主,主要的客户也是数据网络工程厂商。汇珏的销售VP吴总此前在跳线厂上海光城做销售,他们的主要客户则是电信运营商,产品线则从跳线到配线架到收发器甚至PDH端机。两家公司现在都面临着如何进一步发展的问题。因为要送我去汇珏,两家公司的老总有空交流心得,我在一旁也有不少心得。
比洋的连总说这几年公司花了很大力气在提高工艺,加强管理水平,他希望比洋成为上海地区最大的跳线制造基地,用量来弥补单价的下滑。今年一来比洋通过阿里巴巴还获得了几笔小额的海外订单,这个周末还有海外厂商来考察他们的厂房。连总说他不怕竞争,不怕失败,但是他也抱怨上海地区政府过多的管制力量,抱怨他的做制造基地的想法不能得到一些朋友的认可,抱怨资金的不足。看得出来,连是很重视朋友,亲情的人。这种品德的力量也给了他许多帮助。
汇珏原来是做直销的,重点针对电信运营商,多年来由于偏居奉贤,很少为同行所了解。不过今年该公司在各类广告战略的费用上投入了很大的力量。吴总抱怨广告的效果不是很明显,抱怨现在的电信运营商采购体制大大提高了他们的成本。不过她认为跳线这些产品的价格已经不可能再次大幅度下滑了。品牌和产品的品质可能是跳线厂商下一步发展的关键。电信运营商已经开始考虑价格之外他们真正应该考虑的问题。另外汇珏也专门成立了海外市场部去寻找新的机会。他们在Google上投入的广告使他们成为光纤通信领域最引人注目的公司之一。
中小企业已经成为国内光通信企业的主力,中小企业由于本身的弱小而往往面临许多问题。比洋和汇珏是他们其中的代表。正是成百上千像他们这些中小公司的努力,光通信才能持续发展下去。
关键字: 比洋 汇珏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比洋 汇珏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