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辰迎来五周年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12-11 20:39:29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1/2005,12月10日晚上,深圳华侨城海景酒店三楼宴会厅,深圳太辰光通信公司隆重举办成立五周年酒会,太辰公司的供应商,客户等光通信同业人士济济一堂,太辰公司的领导和员工们神采奕奕,一时间高朋满座,宾主尽欢。
太辰的董事长张致民先生在致词的时候,很动情地用深圳交通台几天前的一次短信交流主题:“时间过得真快”来回忆这五年。他说:“人的一生真正用来工作的也就是8个5年,他到深圳来的前20年其中5年就是在太辰过的,而今后的几个五年注定都要和太辰在一起了。时间过得真快,一晃儿太辰创业时的许多年轻女员工都要当妈妈了,而太辰也早已在光通信行业打出自己一片天地。”发展到今天,太辰光通信已经有了200多员工,有了自己购置的厂房,开创国内之先的插芯月产量从10万发展到100万,光连接器月产量达到30万条,年销售额达到5000万人民币,销售地域已经发展到了北美,欧洲。
参加过很多次不同公司的周年庆,太辰的这次还是让我很有感触。太辰成立在2000年光通信最热的时候,最早的念头来自于深圳振华路一家茶馆里的一次脑力激荡。太辰进入光通信行业之初选择的是当时国内没有办法生产的陶瓷插芯。从这一点来说,太辰的成立和发展对中国光通信行业做出了重大贡献。而随后这么多年光通信行业的风风雨雨,太辰公司可以说都经历了。太辰能够一步步稳稳地走过来,能够不断扩大规模,这不能不归功于太辰人的勤奋和聪明,归因于深圳良好的创业环境。
在张总写给太辰内部刊物的五周年寄语的文章中,张总这样总结自己办企业的理念:办企业就应该让全体员工都能跟着企业得到发展,能够获得成就感,即便最基层的员工工资增长也应该超过社会的通胀率,另一方面企业的发展也应该回馈社会。正是有着这样的管理理念,才能让太辰的全体员工能够为公司的发展尽心尽力。在太辰的成长过程中,曾经有这样一件事。有一笔来自美国的1000根防水尾缆订单,客户要求1周内交货,而平常来说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为了保证订单,太辰员工硬是全体动员,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完成了订单任务。
我总有一种感觉,张致民董事长很像一个中学语文老师。他是一个看起来很平和,很普通的人。平和普通的人往往有着令人难忘的精神力量。太辰的五年,是深圳乃至中国光通信企业这五年发展的一个缩影。中国光通信的未来,更是要靠这种精神去支撑。
关键字: 太辰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太辰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