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iper起诉LR BBS发帖者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12-22 07:42:2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21/2005, Lightreading消息,Juniper网络公司正采取法律行动起诉若干在Lighgteading网站上发布不利于Juniper形象的发帖者。12月14日,Juniper正式入禀加州Santa Clara法院,宣称他们至少被10个以上不知名的网上发帖者进行诽谤,内容包括说Juniper监视员工,贿赂律师,以及称Juniper是一家不道德的公司。Lightreading是全球知名的通信网站,这是Lightreading成立5年多来我们看到的首次类似起诉。Juniper这次没有连带起诉Lightreading,反倒赞扬了Lightreading的成就。不过Lightreading表示根据网上公布的BBS使用通知,他们有义务配合法院查找这些发帖者的真实身份。有分析人士指出能够证实因特网上的帖子对公司造成实际的损害是件困难的事情。但是一旦这种普通人发的帖子被证实能对上市公司的股价产生影响,今后这样的起诉会越来越多。
其实在我们身边,这样类似的网络诽谤案也很多。Juniper公司这次没有连带起诉Lightreading是件值得称道的事情。光纤在线成立5年以来,我们也多次碰到类似的事情。部分网友在BBS上连续发布对某公司指名道姓的攻击,导致这些公司极为不满。我记得最早一个受到攻击的是上海康阔,随后有上海翔光,最近还有深圳海拓, Oplink等。有意思的是这些公司往往都知道发帖者的真实身份。
我们对这类事情的态度是很明确的。我们的BBS在显著的地方标注不许发布反党,反对国家,反社会,以及针对任何公司或个人的带有攻击性的言论。我们希望那些有委屈的朋友能够直接找我们联系,我们会代为调查。做任何事情,我们都需要证据确凿。对于受到伤害的企业,我们也会在最短的时间内通过删除帖子,屏蔽发帖者等手段来作出补偿。同时我们也会敦促这些公司采用书面手段阐述他们的观点。
互联网并非一个完全虚拟的世界。据说有了互联网之后,我们的公安机关网上追逃屡获成功,因为技术上完全可以根据你的IP直接找到你本人。奉劝大家还是多采取理性的手段来面对现实生活中的各种不如意。
关键字: Juniper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