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FOE2006之前?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1-16 08:30:07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6/2006,如何进入日本光通信市场是摆在很多中国企业面前的大问题,特别是那些在日本还没有什么根基的企业。本周三即将举行的日本FOE2006展览,其实就是进入日本市场的一块敲门砖。
由于历史的原因,不少中国人有着很强的仇日情绪,不少日本人对中国人的好感也不多。讯石公司的石总却告诫我们,日本是世界数一数二的投资大国,技术大国,光通信大市场,日本在中国的投资和中日的传统关系,中国市场相比来说实在远远不够,中国企业更多应该考虑的应该是如何从日本市场,日本企业那里赚钱。
几位在日本在华企业工作的朋友这样看他们的日本同事:“我都不知道他们是我的上司,还是我是他们的上司,他们对中国市场的需求了解很少,他们在很多事情太固执,他们很辛苦。”一些和日本企业有合作的企业老总告诉我:“日本人都快把我们累死了,他们太拼命,总也不肯下班,他们太细致,一点东西都不放过”
今年的FOE, 来自中国大陆的飞博创,飞通,WTD, 昂纳,光迅,迈克憨,楚星,威宜,中天,台湾的东典,前鼎,光红,凯鸿,千才,环隆,Browave等企业会设立自己的展台,还有不少企业会派员观展,或者和他们的日本代理商一起参展。
光纤在线这次则会派出3人的历史最强阵容采访此次展会,并在展会前推出“日本光通信市场研究资料”一书,其中分门别类介绍了日本光通信市场概况,主要的各类光通信企业,并附有日本主要光通信企业的简介及互联网址。除此之外,我们还会特别和我们的日本合作伙伴Optcom组织一次对中国企业的联合采访,以更好增进中日光通信企业之间的互相了解。了解日本光通信市场的现状,结识更多有意开拓中国市场的日本企业,帮助中国企业寻找合适的机会进入日本市场,就是我们这次日本之行的目的。
去年的FOE上,迈克憨首次参展就找到了日本合作伙伴,并在年内建立了日本分公司。今年的FOE, 我们会看到更多的这样成功案例吗?
关键字: FOE2006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FOE2006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