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t Nextel建设全美WiMAX网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8-10 01:57:2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9/2006,美国移动运营商Sprint Nextel和摩托罗拉,三星,英特尔今天联合宣布Sprint Nextel将把802.16e 移动WiMAX技术作为第4代宽带移动通信技术进行全美范围的大规模部署。Sprint Next同时宣布将保留现有的CDMA网络,但是仅把CDMA网络用于语音服务,4G网络将专用作高速数据服务用途。Sprint Nextel表示未来的4G网络可以支持在100秒内下载10分钟的视频节目。
Sprint将利用自己的2.5GHz频谱提供WiMAX服务,Sprint在全美100个主要市场的85%拥有这一频谱资源。Sprint预计明年进行测试,2008年正式投入商业运行。新的WiMAX网络将是现有EV-DO网络的补充,而不是取代关系。Sprint预计为此网络在2007年投入10亿美元,在2008年投入15到20亿美元。
Sprint表示他们的WiMAX网络将采用摩托罗拉和三星的核心设备,摩托罗拉的多模手机和接入装置,这些设备都将基于英特尔的Centrino芯片。Sprint公司CEO Gary Forsee表示英特尔还将重点提供网络设备,而摩托罗拉和三星会重点提供WiMAX兼容手机和移动终端。
WiMAX论坛对Sprint Nextel的这一声明表示了欢迎。WiMAX论坛主席Ron Resnick指出:“这是WiMAX系统发展和WiMAX论坛发展的分水岭。毫无疑问,Sprint Nextel将成为为用户提供先进移动宽带服务的领先运营商。”
Sprint和Nextel 2004年12月以350亿美元合并之后已经是全美第三大的移动运营商。我曾经仔细了解过Sprint Nextel目前提供的CDMA服务的主要内容。我注意到这家运营商其实已经提供了包括手机电视,手机游戏,音乐下载,儿童定位等许多所谓3G服务的内容。相比Cingular,Verizon等竞争对手,Sprint Nextel的服务品质在某些地区还似乎更好。Sprint Nextel为什么要进入WiMAX这样一个被不少人称为不完善,不现实的领域,我们可以解释为竞争的原因,但是这也是该公司战略的体现。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还是一场赌博。
不久前另一家WiMAX运营商 Clearwire刚刚宣布从Intel和摩托罗拉获得9亿美元的投资。更早一些,我们还看到韩国电信正式启动WiMAX商业服务。ABI研究公司的高级电信分析师Philip Solis指出Clear 和Sprint可以共享他们的2.5GHz频谱资源来扩大网络覆盖,而美国的卫星电视服务提供商也将从这一网络中受益。应该说,Sprint Nextel的这一步,可以说是WiMAX商业化上的一大步,从今之后,再有人说WiMAX技术不成熟,人们就请他们看韩国电信,看Sprint Nextel的例子。
关键字: WiMAX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