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器件公司也需要整合吗?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11-17 08:33:0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6/2006,Lightreading消息,上个星期,华尔街和美国光通信业在流传关于Avanex和Bookham可能合并的说法。
有人说合并很快就会发生,理由是Bookham CEO Georgio Anania最近两个星期一直呆在硅谷。更多人表示乐于看到这次合并的传言成为现实。
Merriman Curhan Ford &Co的分析师Tim Savageaux表示如果合并消息属实,这次合并是有意义的,有助于两家厂商成本和产能的调整。
Bookham的过去一年销售额为2.25亿美元,Avanex为2.04亿美元。截至昨天,Bookham市值2.7亿美元,Avanex市值4.46亿美元。
一位不肯透露姓名的光器件厂商负责人表示他们的客户已经进行了整合,光器件公司可能也需要通过整合实现跳跃式发展。
这是一个有意思的话题。在大的电信运营商和电信设备制造商先后出现合并潮之后,作为上游厂商的光器件供应商是否也会发生类似的合并呢?我们的观点,光器件领域并不存在电信运营商和设备制造商大规模整合的同样原因。这个原因更多是和电信规模化经营,电信业务的汇聚以及电信网络的技术进步密切相关的。虽然客观上设备商用户希望出现更全面的一站式供应商,但是设备商同样不希望出现垄断式的供应商。我们乐于看到Bookham和Avanex的合并,两家厂商产品线和客户有很大程度的互补,这样的合并有助于帮助两家公司的财务状况进一步改善,也有望为Bookham深圳工厂带来更多的机会。但是这样的合并不同于NeoPhotonic为上市而进行的不断收购,也不同于几年前Oplink和Avanex的合并风波。这次传言中的合并是一种双方共同现实利益相互结合的体现,是一种实事求是的表现。这次合并因此不会带来随后一系列更多的合并案。
但是可以预料的是,这样的合并将让光器件厂商之间的分野更加分明,不同层次的厂商之间的差距将会更大,那些野心勃勃的厂商也许不得不通过收购合并来加快自己的进步。
关键字: Bookham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