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为什么要收购Redback?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12-21 09:12:1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20/2006,爱立信今天宣布以每股25美元的现金价格收购数据网络设备公司Redback,总收购价格19亿美元(减去Redback手中现金之后)。通过这次收购,爱立信将大大加强在IP边缘设备市场的竞争力。预计这次收购将在明年2月完成。不过收购仍然需要通过双方股东会的批准。
Redback成立于1996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硅谷San Jose。1998年在Nasdaq上市。Redback开创的边缘网络汇聚设备帮助他们实现了快速发展。目前Redback在世界各地80多个国家有700多客户,拥有800多名员工,其中包括500多研发人员。全球20家最大的电信运营商中有15家是他们的客户。
Redback在多业务边缘路由技术领域有着强大的竞争力。他们的产品可以实现宽带,电话,电视和移动业务的整合。2005年Redback的业务增长了33%,2006年前9个月增长了87%,达到1.97亿美元。
爱立信CEO Carl-Henric Svanberg表示整合两家公司的力量将会为客户和股东带来更大的利益,为员工带来更好的机会。电信运营商正在向全IP网络转型,业务路由器会有更好的市场(根据Yankee的预测,2009年边缘路由器市场将达到50亿美元)。拥有自己的IP路由器技术对于爱立信非常重要。同时收购Redback对于爱立信开拓IPTV市场非常有帮助。Svanberg认为这是一次对于人才和竞争力的收购。
如何看待这次收购,我们必须首先想到去年10月爱立信去年对马可尼的收购,以及今年3月爱立信和朗讯争购Riverstone的事情。早在今年7月,Susquehanna财务集团分析师Joe Chiasson就预测了这次收购。边缘路由器的汇聚功能对于开展IPTV等三网合一业务非常关键。业界普遍认为爱立信希望通过这次收购,加强在IP网络设备,特别是IPTV领域的竞争优势。此前爱立信一直销售Juniper和思科的类似设备。爱立信的竞争对手阿尔卡特朗讯,思科,西门子等都是IPTV领域活跃的公司。而爱立信自身在这一领域明显落后。
去年对于马可尼的并购大大加强了爱立信在固网方面的实力。但是马可尼在数据设备领域偏重于TDM的设备。爱立信一直需要增强在IP设备方面的实力。对于Riverstone的竞购应该是一次尝试。边缘路由器本身是一个非常有增长潜力的市场,不仅阿尔卡特朗讯,思科,Juniper等在这一领域保持相当市场份额,北电,ECI等都有涉猎。被收购前的港湾网络也在开拓这方面的产品。收购Redback能够大大弥补爱立信在这方面的不足。
这次收购还让我们想起另外一件事情。去年11月第一财经日报曾经猜测UT可能成为爱立信的收购对象。最近美国商业周刊撰文指出UT在IPTV领域的优势会使之成为收购的合适对象。Svanberg今天早上在斯德哥尔摩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也透露了他们的确对其他一些公司也有兴趣。应该说如果未来我们看到爱立信或者别的什么公司收购UT斯达康,这将是很可能的事情。
关键字: 爱立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