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Laser line rejection?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4-10 11:17:08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9/2007, JDSU今天推出一款针对Laser line rejection应用的滤波器。JDSU声称这款滤波器可以应用在太空与生物仪器等领域。
什么是Laser line rejection呢?我特别上网查了一下。夜视仪和热成像系统在国土安全领域扮演着关键作用。但是高功率的激光武器却可以对卫星上的这类产品带来伤害。能够有效阻止若干分立的激光波长,同时保证带宽透过率的滤波器就成为一种急需产品。
JDSU称实现这一技术的关键是高稳定的真空镀膜室,通过仔细控制沉积的精度,就能够制造阻止激光器线宽的滤波器出来。同样这种技术也可以通过改善激光器的输出频谱,从而避免可能对探测器带来的过冲,饱和等问题。
JDSU在镀膜这一已经相当成熟的技术上能够更进一步,不仅说明了他们强大的技术开发实力,也说明了他们应对市场需求的能力。在我看来,技术开发和技术开发背后的推动力量往往同样重要。中国的大学,企业往往总是二者缺一。能把最迫切的需求和最强大的开发力量结合到一起,我们仍然任重而道远。
前不久,我们的反卫星武器试验震惊了全世界。相信随之而来的一定是对反卫星武器的克制技术。JDSU的这种滤波器一定会得到美国军方的高度重视。中国的企业谁能开发出同样的产品呢?
关键字: 滤波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