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电信越南Viettel合组新公司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8-06 06:27:1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6/2007,台湾工商时报林淑惠报导,中华电信拟与越南第一大电信公司Viettel(军队通信总公司)合组新公司,新公司资本额预期将超过新台币一亿三千万元,定案后将使中华电信领先其它同业开始海外布局,并将藉此跻身国际电信公司之林。目前该案正等台湾交通部最后批准。
台湾交通部长蔡堆昨(五)日表示,他不清楚这个案子,但中华电不管是在国内还是海外投资,只要是对公司业务成长有帮助,交通部都会支持。 
据了解,中华电评估投资越南电信市场将近一年,先后派出包括财务、业务、数据等相关部门的评估小组多次前往,长时间展开实地查核,原本拟采入股越南电信公司,但经过协商后,决定以合组新公司方式合作。Viettel高层则在上个月中旬来台,与中华电信高层协商细节,也使得该合作案提前曝光。 
今年四月前,Viettel还只是越南第三大行动电话公司,与MobiFone、VinaFone并列越南电信三巨头,但这几个月的行动电话用户数快速增长,截至六月已拥有九百五十万左右的移动电话用户、跃升越南第一大移动通信公司。 
据了解,中华电这次与Viettel合组新公司,会先以经营网络数据业务(IDC,InternetData Center)为主,主要服务在越南的台湾厂商。
由于越南政府对于外资投资有五○%上限的限制,因此双方持股比重大致以Viettel持股超过五○%,中华电持股不超过五○%为原则。 
目前中华电手上大约有八百多亿元现金,除了八成左右做为固定收益投资、一百多亿元购买海外基金、委托代操金融商品之外,今年该公司准备推动的海内外投资大约有六十多亿元。 
除了越南,但实际上,包括柬埔寨、泰国、印尼及大陆,中华电信都正积极展开投资评估中。 
关键字: 中华电信 越南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