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通信网络的电磁危害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9-16 12:07:2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5/2007,手机,WiFi, RFID, 无线电广播,遥感,现代人的生活一时一刻也离不开无线电波。传统上电磁波谱根据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可以分为离子化和非离子化的两类电磁辐射。离子化的电磁辐射频率高于750THz,属于紫外光的范畴。这些电磁波可以改变人体内的原子或者分子结构,过量的辐射会导致癌症的发生。紫外光,X射线,伽马射线等都属于这个范畴。另一方面,可见光,红外光,微波以及射频频率范围的无线电波属于非离子化的范畴,他们已知只能对人体组织起到加热的作用,不会对人体带来伤害。
这么说我们日常生活中应用的各种移动通信终端应该不会对我们的健康带来影响,表面上看来似乎是这样的。根据不久前英国政府完成的一项为期六年的手机对人体健康影响的调查,手机使用不会对人体健康带来短期的危害。但是该调查并不能否定10年以后的长期危害是否存在,毕竟手机的大规模使用还没有超过十年。如同微波炉加热食物一样,长期在耳边使用的手机带来的无线电波也会对脑部细胞产生影响。现在我们只是不知道这种影响累计到何种程度才会发生效应。在英国,现在就已经有声称对WiFi信号或其他电磁辐射过敏的人士,只不过这种过敏反应还不能在实验室获得证实。
相比而言,WiFi网络的危害比手机要低得多。根据英国健康保护署的说法,20分钟手机通信就相当于在WiFi热点附近生活一年所受到的电磁辐射。目前市场上已经出现一些可以据称屏蔽收集无用电磁辐射的产品。
现代生活在给我们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多的风险。无线网络就是其中一个例子。
关键字: 无线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无线通信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