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TV和FTTH的互作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10-25 11:50:2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24/2007,Lightreading.com报道,正在美国亚特兰大举办的TelcoTV展会上,众多的电信运营商高调赞扬FTTH对于他们和有线电视运营商竞争带来的益处。他们表示FTTH对于IPTV等宽带业务的发展至关重要。
Verizon的代表再次表示他们没有采用FTTN+VDSL的方式就是因为他们认为这种技术不能够保证未来15到20年的带宽需求。未来的家庭网络会实现各种家电都接入到网络,Verizon正在此领域投入更多的力量进行研究。
而地方运营商Fision的CTO 则说他们从实际情况中感觉到铜线无法提供他们所需要的视频业务。在FTTH和FTTN技术之间,虽然宽带因特网业务本身现在无法带来很高的利润,但是光纤带来的更好的视频业务则是高利润的业务。而另外一家地方运营商Guadalupe谷电话公司则认为FTTH网络的价格比铜线网络具有更好的价值。
坚持采用FTTN架构的AT&T则在本次大会上演示移动视频和固网视频的互动。在演示中,一个采用视频共享手机的用户的图像可以方便地显示到家庭电视机上。而家庭用户利用电视机的遥控器甚至可以找到拥有手机的家庭中某一成员的具体位置。AT&T的新IPTV业务还支持朋友间利用电视网络共享视频片断。对于FTTN和FTTH的问题,AT&T指出视频压缩技术的进步之快让他们对未来充满信心,他们的FTTN网络完全可以满足未来一段时间的需求。
关于FTTH和FTTN架构谁优谁劣的争论不可能在本次TelcoTV会议上解决。但这场争论给我们的启示则是IPTV的发展和FTTx网络的发展具有非常大的互动性。IPTV为电信业带来了许多新的业务形式,带来了新的收入增长来源。同时IPTV业务的开展对于带宽有着更大的需求。AT&T和Verizon之间两条道路的选择,实际上是对未来15-20年内IPTV新业务所能带来的带宽需求的研判的不同的结果。
关键字: IPTV FTTH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