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isar Optium合并成为行业老大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5-19 11:52:1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19/2008, Finisar和Optium公司今天联合宣布通过全股票交易进行合并,从而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光器件制造商。每股Optium股票可以交换6.262股Finisar股票。
两家公司这次合并之后可以进一步加强Finisar在数据通信和存储网络用光器件方面的优势,同时加强Optium在电信和有线电视光器件方面的优势。截至2008年1月份之前的一年,两家公司的合并销售额达到5.54亿美元,在全球各地拥有5000员工。新公司成立后将取代JDSU成为世界最大的光器件制造商。
未来合并之后的新公司将由Finisar公司Jerry Rawls担任公司董事局主席,Optium公司CEO Eitan Gertel担任公司总裁兼CEO。 新公司的名字仍然叫Finisar。
Optium 2006年10月完成上市,是近年来上市成功的为数不多的光器件公司。该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了WSS ROADM产品,10G Transponder以及可调激光器产品,40G Transponder产品还有CATV 射频模块等产品。所有这些产品都是Finisar原有产品很好的互补。根据2007年4季度的情况,MRV (Luminent), Finisar, Optium这三家公司分别以15%, 13% 和 12%销售增长率名列销售增长前列。
Optium总部位于美国宾西法尼亚Chalfont。该公司先后通过收购WSS器件厂商Engana和40G光模块厂商Kialight进入ROADM和40G市场。Optium的主要创始人来自JDSU。包括公司总裁兼CEO Eitan Gertel, 1995到2001年,他是JDSU在Chalfont的TSD业务的创办人和副总裁;首席财务官David Renner也曾经在JDSU TSD部门工作多年,负责财务行政等工作;高级工程副总裁Mark Colyar在JDSU TSD部门负责过CATC产品线,市场销售等多个工作。销售VP Anthony Musto在JDSU TSD部门负责CATV和10Gbps产品的销售。Optium的澳大利亚分部VP Steven Frisken曾经是第一个通信用光环行器的设计者。他曾在北电网络工作多年。另外一位澳大利亚分部的VP Simon Poole拥有英国南安普敦大学博士学位,参与了最早的EDFA研发工作。 
关键字: Finisar Optium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