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电准备退出光业务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9-18 08:20:5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7/2008, 由于下调盈利预期,北电网络在多伦多市场的股价周三下挫了将近52%,下挫了2.28元,收市报3.44元,创造了历史新低点。北电网络股价的52周最高点为18.96元。北电网络同时表示计划进行新的一轮裁员和资产出售,以对抗经济的不景气。
北电网络总裁Mike Zafirovski表示:“考虑到我们的财务前景,财务报表,还有当前困难的经济环境,我们清楚地了解我们不能维持现状不变。”Zafirovski列举了竞争压力,重要客户的支出收缩,汇率变动,交货延迟等一系列因素来描述当前的困境。因此北电今年的营业额可能比去年的营业额减少2%到4%。而仅仅一个月之前他还表示北电未来三年的增长率能达到5%-15%之间,北电正在踏上增长阶段。
本季度北电的销售额将在20-30亿美元之间,比一年前减少14%。上个季度北电的销售额26.2亿美元,亏损1.13亿美元。一季度销售额是27.6亿美元。
Zafirovski告诉投资者,他们正在综合评估包括公司重组等一系列手段的可行性。他说:“不管怎么做,我们会维持研发的投资,我们推出新产品的时间表不变,我们对客户的承诺不变。”
北电还在试图为其城域以太网业务寻找一个买家。北电称这一业务为其优质资产,该业务包括了光设备和以太网设备部门。在此领域北电面临重大的市场竞争。为此北电已经找到一家投资银行承接这次交易。今年上半年北电的销售额中,城域以太网业务大约占据了13%左右。瑞士银行分析师Nikos Theodosopoulos表示出售城域以太网业务大概显示北电急需现金。
根据北电CFO Pavi Binning的介绍,北电在这个月底的现金大约有26亿美元左右,比六月底减少了4个亿。但是他认为北电现在并不缺现金,他们有足够能力支付各种债务的利息。
上个星期,多位证券市场分析师调低了北电的盈利预期。他们认为电信业的支出增长正在降低,而北电网络缺乏足够多的新技术应对新的局面。
关键字: 北电网络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