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创、华拓:深圳具有特殊地理和客户优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7-24 09:30:07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笔者在此前的文稿光器件“企业迁离深圳市区,反映了什么”中谈到深圳市区房价高涨,深圳对人才吸引的优势在逐渐丧失,但是,目前看来,深圳对我们光器件厂商来说,仍然有自己的魅力。
    以专业从事精密陶瓷材料及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的爱尔创公司为例,爱尔创是将工厂设在内陆城市的为数不多的深圳光器件企业,当笔者问及是否会将深圳的总公司也搬迁至内陆城市时,爱尔创市场部的康经理直接给与了否定回答,她表示,深圳还有它的地理和客户优势。爱尔创在沈阳的制造工厂,能够获得制造成本低、生产人员稳定等优势的同时,公司在沈阳也得到了更多的政府关注,因为高新企业在内陆城市并没有深圳集中,沈阳政府对中小型高新企业的扶植力度会更大。虽然如此,但作为爱尔创营销和管理中心的深圳总部,它所起到的作用是开发和维护客户资源,关系到公司的发展。深圳无疑是光通信企业集中的一个根据点,可以说是另一个光谷,具有战略性地理优势。
    笔者也了解到,两个月前,爱尔创深圳总部由深圳西丽硅谷大学城创业园搬迁至南山科技园,办公面积由原来的400平方米扩大到了1000平方米,聘用人员也增扩了30%,公司今年的销售业绩比去年也增加了50%,又是一个因为发展扩大而搬迁的例子,但依然是在深圳的这边土地上,而且是搬迁进入深圳的市中心。据康经理介绍,公司搬迁到市中心,不但在交通等方面有利于业务的开展,而且能吸引更多的人才。爱尔创在沈阳的生产基地是公司作为国内产销量最大的陶瓷套筒供应商的保证,也是公司走扩大化量产路线的前提。或许,爱尔创的这种营销生产分开,各驻要地的方式可以给更多的光器件企业所借鉴。
    笔者也想起刚走访的华拓公司,建立只有两年的华拓公司,此前也对公司选址有过权衡思考。当时,成都政府向其抛出了橄榄枝,但最终,公司还是放弃内陆城市给与的诸多投资优待政策,驻地深圳。华拓执行总监范总表示,深圳一来近香港,有利于国际化销售;二是我们的重要客户也是集中在深圳,说白了,也是因为华为和中兴的存在。
关键字: 爱尔创 华拓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