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时报:台湾WiMAX运营商可能整合至1-2家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3-03 20:30:4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4/2010, 记者林淑惠/台北报导, WiMAX电信公司整并行动将从第2季启动,朝向最终整并为1-2家迈进!市场人士分析表示,台湾电信管理机构NCC昨(3)日核发威达超舜WiMAX业务特许执照之后,6家WiMAX业者将在3月底前全数开台营运,并于第2季进入启动整并协商阶段。市场传出,未来6家WiMAX电信公司将朝向最终整并为1-2家发展。
     NCC释出的6张WiMAX执照中,已有4家业者正式开台营运,包括最早开台的大同、远传、全球一动、威迈思,威达超舜及大众电信将在近期陆续开台营运,台湾将正式进入WiMAX发展元年,
     威达超舜总经理黄彦南昨日表示,整并确实有利于WiMAX发展,不过,对业者而言,目前最重要的课题是,赶快提供服务、再一起讨论合作模式,究竟是用整并、策略联盟或者漫游达到最大客户目标,因此,整并是一种方式而不是唯一方式,目前都在讨论过程中,尚未进入细节。
     威达超舜预定4月15日开台,黄彦男表示,该公司除了已向摩托罗拉采购300台基站,3月中马上就会进行第2批基站采购计划。
     另讯,由东元、威宝电信、英特尔(Intel)合资成立的威迈思电信公司,规画下半年视WiMAX发展速度、启动一个约10亿元(新台币,下同)增资案,并已邀请日本KDDI电信公司入股。据了解,KDDI高层最近几个月多次来台与威迈思高层接触并表达入股的高度兴趣,不排除在威迈思增资时投资入股。
     KDDI是日本第2大电信公司,行动电话用户数仅次于NTT DoCoMo。
关键字: WiMAX 台湾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