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DSL2和低延迟的光传输技术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4-22 11:01:4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1/2010, 50Mbps的VDSL技术之后铜线网络还能承载更高的带宽吗?在FTTH开始普及的情况下还有必要向铜线网络挖掘潜力吗?光传输不是号称最快速的传输手段吗?光传输系统也要特别考虑低延迟性吗?今天贝尔实验室和Infinera发布的两条新闻引起编辑的兴趣,于是找来更多的背景材料帮助大家理解。
首先, 阿尔卡特朗讯贝尔实验室今天宣布成功展示基于两条数字用户线DSL的下行300Mbps的宽带传输速度,传输距离达到400米。如果是100Mbps带宽,则可以传输1公里以上。利用这一技术,电信运营商可以进一步提高现有的铜线网络资源的传输潜力。
阿尔卡特朗讯有线网络产品市场经理Stefaan Vanhastel承认FTTH会将在15到20年后最终普及。但是至少在眼下,铜线网络还占了全球宽带接入网络的65%,提高铜线网络传输能力对于运营商来说仍然非常重要。
网络世界网站一篇分析文章指出贝尔实验室实现300Mbps铜线传输的技术关键首先在于一项被称为绑定(bonding)的技术,在这里贝尔实验室是同时用了两对铜线进行传输。第二个关键技术就是贝尔实验室开发的所谓虚幻频道。利用这个模拟的虚拟频道的传输能力叠加到前面两对铜线上增加传输能力。下一步就是采用矢量化的技术(类似消噪声的耳机,通过不断分析噪声来产生类似的反信号消除噪声)来去除串扰的影响。ITU很可能在这个月底正式将这一技术批准为新的标准。如果利用更多的铜线对还可以实现1Gbps乃至2Gbps的铜线传输。除了阿尔卡特朗讯,爱立信也在开发类似的技术。据这两家公司称真正的VDSL2产品有望在2011年正式面世。
关于低延迟的光传输,这是在XKL推出低延迟的光放大器产品之后笔者第二次看到有光设备厂商强调光传输系统的延迟指标。上一次针对延迟指标在光通信系统中的意义,XKL的工程师曾在回复中指出金融行业的光传输系统应用对这一指标要求最高。随着电脑处理器处理速度的不断提高,网络延迟成为影响整个系统性能的关键问题,几个微秒的改善对于这个行业来说也是意义重大。这一次Infinera强调的仍然是金融行业这一特殊的需要。
在Infinera关于低延迟光传输解决方案的新闻稿中有一段关于他们的“天然波长”(Native Wavelenght)技术的解释。Infinera指出DWDM并不必然意味着低延迟。现今DWDM系统中的各种光学处理,电信号处理等都可能带来额外的传输延迟。Infinera的低延迟解决方案综合考虑了许多影响系统延迟的因素,最后可以实现亚微秒级的延迟。Infinera网络战略副总裁Chria Liou指出:“当需要考虑光传送网中微秒甚至纳秒级的延迟问题时,对于网络设计的重新仔细规划必不可少。Infinera的技术可以实现系统应用的各种产品和技术的综合优化,从而改善延迟指标。”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