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Net2010:中电信 2014年规模应用100G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5-26 23:58:06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26/2010,光纤在线讯,今天2010年中国光网络研讨会(OptiNet China)在国宾酒店召开。会议还没正式开始,会场已经座无虚席,据记者了解,来自全国各地的多家厂商参加了本次会议。在主题报告厅里,中国通信学会光通信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传输网与接入网技术委员会主任毛谦做了题为“FTTH促进三网融合及物联网发展”的开幕演讲,中国电信副总工程师张成良和以中兴为代表的设备商分别就“光传送关键新技术”和解决方案做了主题演讲。

   毛谦:FTTH推进家庭网络融合发展

   毛谦表示,FTTH是推动家庭享受三网融合和物联网应用的最佳选择。

   毛谦介绍,2009年中国是全球FTTH用户增长最快的国家,并且2010年将会保持更快的发展。业内人士估计,2009年中国FTTx用户总数已经超过2000万,超越日本FTTx用户数1719万,位居全球第一。然而其中FTTH的比例并不高,2009年全球排名仅第16位。

   毛谦称,鉴于FTTB未来仍需要进一步改造成FTTH,而且目前FTTH的技术成熟和规模发展引起的成本下降,中国未来的FTTx建设将会逐渐以FTTH为主。我国在2009年FTTx得到了快速发展,这主要受益于两方面的原因。一是运营商加大了“光进铜退”的投资力度,开始在全国主要城市部署FTTx;二是大规模的3G网络建设,也对承载网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这也拉动了光通信产业的发展。

   自今年年初以来,国内三网融合已经进入实质操作阶段,三网融合将会给家庭带来许多好处,三网融合下家庭用户于带宽的需求也与日俱增,而视频点播、视频上传、远程医疗等相关应用对带宽的要求,促进了 FTTH的发展,FTTH已成为解决家庭享受三网融合成果的关键。

   毛谦还提到,家庭的智能化需要物联网,家庭物联网在未来将大有可为。而FTTH是将家庭物联网接入互联网、实现智能化家庭的唯一选择。FTTH将推动物联网的发展,使家庭享受到网络融合发展的成果。

   张成良:2014年100G将规模应用

   张成良发言表示,中国电信可能在2012年对100G WDM进行实验室测试,2013年开展现场测试,预计到2014年开展大规模应用。

   张成良表示,运营商骨干网扩容面临巨大压力,已经规模使用的40G技术在2014年后将难以完成使命。据悉,骨干网数据量每5年增长8倍。

   张成良表示,100G将是光通信革命性的技术,它用的DSP、调制技术、接收技术都将让光通信技术上一个新台阶。100G将大大延长无中继光传输距离,这将有助于全光网和ROADM的推广。
据悉,100G与40G相比光噪比OSNR需要增加到4dB左右,而同时对色散和PMD的容限要求更加苛刻,约为原来的1/3左右。张成良指出,与40G WDM技术相比,100G的产品技术将有比较长的生命周期,据预计将可持续到2020年。


   王泰立:中兴 “创新与引领”的波分解决方案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承载网产品线产品规划总工程师王泰立在在今天召开的2010中国光网络研讨会上展示iWDM解决方案,推出业内领先的大容量OTN交叉产品。该系列产品特点是接口容量大,功耗低,且兼容和扩展性好。

   王泰立表示,带宽的需求在未来将迅猛增长,这将给电信运营商带来巨大的压力。中兴通讯的iWDM解决方案汇集了WSON、PXC、L2交换以及OTN等多种技术,具备智能控制平面、大容量光层和电层的业务调度、完善可靠的电信级保护等多种功能,能够充分满足运营商对于现在和未来阶段的网络传送需求。

   王泰立同时谈论了40G/100G技术在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40G/100G技术与OTN交叉的关系,对100G技术的发展前景给予了肯定评价。王泰立表示,100G技术将在未来成为主流。

关键字: 100G Optinet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