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调查揭示美国宽带接入现状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11-10 08:31:3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9/2010, 美国网络世界网站昨天报道,过去两年里美国的宽带家庭用户数一直在增加,超过三分之二的美国家庭已经接入宽带网络。
根据美国商务部和美国国家电信和信息署的联合调查,2009年64%的美国家庭表示已经接入宽带,而2年前调查时是51%,2001年调查时则只有9%。这里宽带的定义包括了DSL,有线电视宽带,光纤宽带,WiFi或者移动宽带。54000户家庭参加了这一调查。
调查还显示,美国各个族裔居民的宽带接入都在发展,一半以上非洲裔,西裔和印第安家庭声称自己接入宽带。相比而说,68%的非西裔白人家庭和77%的亚裔家庭都已经接入宽带。2001年调查时,非洲裔,西裔和印第安家庭的宽带接入率不超过10%。
在宽带接入方面影响最大的是家庭收入和教育水平。在年收入25000元以下家庭中只有不到36%接入宽带网络,而年入25000到50000的家庭则有61%接入宽带。同时在高中以下学历家庭中只有29%接入宽带网络,高中学历家庭有51%接入宽带,高中以上学历家庭中则有85%以上接入宽带。
如果按年龄区划,拥有65岁以上老人的家庭有40%已经接入宽带,相比以往获得较大发展。其他各个年龄段的居民家庭都有68%以上的宽带接入率。
根据调查,51%的乡村地区居民已经接入宽带网络,城镇地区的接入率则达到68%。2001年调查时,10.5%的城镇地区居民和4%的乡村地区家庭接入了宽带网络。
按各州来划分,新罕布什尔州,阿拉斯加和马萨诸塞以73%的接入率领先美国其他各州,紧随其后的是新泽西和华盛顿,各为72%。阿拉巴马和密西西比以48%和42%普及率排在最后。
在没有接入宽带的家庭中,38%表示他们不在家里用宽带,26%认为宽带费用太贵,18%表示没有电脑。
关键字: 宽带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