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S厂商科纳光通首家申请台湾国际板上市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4-28 12:11:3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8/2011,光纤在线讯 台湾科纳光通(CoAdna Holdings, Inc.)(4984)4月27日向台湾证交所正式申请股票第一上市(柜),(即台湾推出的“国际板”),科纳光通成为首家申请第一上市的光通讯公司。

   科纳光通目前股本为新台币3.28亿元,注册于开曼群岛,主要业务为光通讯元器件和模块的研究开发与设计、制造及销售,为光纤关键器件波长选择开关WSS (Wavelength Selective Switch)领导厂商,该公司WSS产业全球市场份额约18%,排名第3,仅次于国际大厂JDSU及Finisar。科纳的WSS主要应用在光纤网路、3G/4G、IPTV及云端运算等高速宽频应用领域。科纳光通的高性能产品主要销售给国际知名光通讯设备大厂,其中亚洲地区约占2010年营收71%,另外美洲地区约占营收26%。

   科纳光通集团主要营运生产地位于美国加州及中国苏州,美国子公司负责集团内产品研发、美国地区客户销售及高阶产品生产制造,科纳光通在中国内地的子公司——科纳技术(苏州)有限公司(CoAdna)于2008年7月在苏州成立,总投资额600万美元,负责高低阶产品生产制造并提供集团内研发及销售支援服务,目前集团员工总计325人。

   根据科纳光通依台湾公认会计原则编制的合并财务报表,科纳光通2010年合并营收为12.01亿元,税前净利为3.55亿元,每股税后盈余为6.08元;2009年合并营收为5.5亿元,税前净利为8245万元,每股税后盈余为1.48元(新台币)。

   据资料显示,第一上市(柜)属于台湾推出的国际板,上市公司的实质营运主体都在台湾境外(主要注册于开曼群岛),由台湾证券交易所监管,重点包括:应公告申报事项、资讯申报时点及内容、相关代理人异动应办理重大信息公告、股东会召开、研议要求、设置在台的紧急联络人等。

   台湾以外企业通过第一上市(柜)在台湾挂牌筹资,拥有审核期短、再融资对大投资无限制、费用低、条件宽松等优点。高科技公司还可申请以科技股挂牌,可免除上市前盈要求审查,已在其他交所挂牌的企业亦可台发台湾存托凭证(TDR)。据悉,科技型企业一般融资规模为1000万~2000万美元,且再融资活跃。

   最近两年来,台湾已经有不少光通讯企业上市和等待上市中,如光通讯组件厂商光环科技、前Opnext副总裁龚行宪投资和创办的光模块及组件厂商华星光通、无源器件制造商上诠光纤通信等。它们和科纳光通一起,从一个侧面反映除了台湾光通讯市场的活跃。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Infonetics Research和LightCounting的报告,2010年WSS器件呈现爆炸性增长,2010年上半年同比增长95%,全年同比增长47%以上,Infonetics Research称未来四年内该市场的总额能够达到18亿美元。2010年Finisar的WSS器件销售额也大幅增长。市场对WSS器件也很追捧,WSS波长选择开关供应商Capella智能子系统公司近日宣布获得了2000万美元新的投资。

   目前中国内地WSS器件生产商还没有掌握核心技术,今年只有广州市永大光通信新推出了一款应用于ROADM系统和长距离传输网络通道的切换及功率均衡的WSS产品。
关键字: WSS 科纳光通 finisar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