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热议光迅科技和WTD合并事件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7-05 21:35:0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5/2011,近日关于光迅科技和WTD合并的事件在业界炒得沸沸扬扬,由业内人士组成的武汉光通信人群、CFOL武汉光器件群和CFOL光器件业务联盟群的网友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其中不乏精彩观点,光纤在线特整理出来,供大家分享。 

   可能为了应对融资难

   一位网友写道:我消极的认为,两家合并可能是抱团取暖,来解决资金或者其他方面的压力。我觉得情况并不像两家公司业绩外表看着那么光鲜,退潮的时候才能看得出谁在裸奔。现在的制造业大环境不好,加之目前各行业的资金贷款收紧,所以不带恶意的判断下,是不是里面哪家的资金链紧张才会想到合并呢?WTD不是上市公司,并入光迅后,由于光迅上市公司身份,方便融资,应该可以解决潜在的资金问题。

   还有一位网友表示,合并对整个行业没有什么影响,对普通员工也没什么影响,整个公司的人员基本不会发生变动。只有邮科院从中可以获得好处,融到更多的资金。

   应对激烈的价格战

   不少网友表示,如今光器件业得价格战越打越激烈,丝毫没有下降的迹象,光器件厂商的利润越来越搏,日子更加难过。一名网友举例称,Opnext现在的毛利润只有15%,Finisar勉强30%,而华为的纯利润就可以达到15%,器件厂商被压榨的很厉害,赚钱的都是上游的芯片厂商,和下游的华为中兴等设备商。器件商同质化太严重,没有核心竞争力,只有规模优势、价格恶性竞争。

   不少网友认为,两家公司合并,可能是为了最优化资源,获取一定话语权,以应对激烈的价格战。

   管理可能成难题

   因为光迅科技和WTD都属于国企,不少人就想起了中国特色的“体制问题”,担心两家公司合并后将面临“内耗”和“磨合”。一些网友就不看好两家公司的融合,认为合并的目的是好的,但过程将会十分困难,可能面对较坏的结果。而且缺乏相关的激励政策,未必能够通过抱团留住员工的心。也有网友向笔者表示,WTD是多年的合资公司,光迅科技是上市公司,两家公司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在融合上应该会相对容易。

   当然,网友也讨论了光迅科技复牌后股价涨跌等话题,对这两家大公司的动向十分关心。笔者认为这要等到光迅复牌的那一天才能见分晓,届时恐怕又是一场热烈的讨论,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字: WTD 光迅科技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