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的光通信展为什么办不起来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7-28 08:09:0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7/27/2011,受多家客户委托和邀请,我们光纤在线参加了于上周三在上海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第十一届(上海)国际光电展”。在本次展会开展的当天,有一个孕婴童装展同期举办,占据了3/4的展馆,我们还是颇费了些周折拿到光电展的参展牌。
     一走进展馆,我们便碰到同样来自深圳的飞宇光电,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见到我们如同见到亲人般,向我们诉说其参展之痛:“我们几乎是被骗来参展的,开展前的展位图上显示我们的对面就是长飞,隔壁就是博创,不远处就是亨通,原以来我们拿到个好位子,哪知道今天来了以后发现,这个展基本与光通信无关。实在浪费时间、精力、人力和财力,我们下午就要撤展了……”。同飞宇光电同样遭遇的还有专注于PLC光分路器耦合封装设备的北京微纳光科仪器,以及专注于ODN系列产品的上海鸿辉。
我们不能说组委会以欺诈的手段来招揽厂商参展,这次虽是光电展,但更多的参展商来自于LED,LCD领域,我们相信组委会也期望能够办一场相对专业的光电展,但却缺乏创意,或者说由于其急功近利,招展LED厂商更容易的结果。武汉的光博会也差不多是这样的情况,由于光通信企业越来越少,现在干脆办成激光光电展了。
    其实这次上海光电展的事件,我们可以看出,企业对于展会的需求还是很旺盛的。我们光纤在线过去对企业的采访中,不少市场人员都表示,在市场活动中更愿意选择参加展会而并非媒体广告来向客户展示和推广。展会可以为客户提供更直接的沟通,可以了解同行的状态,发搅新的市场机会。展会更是一些新企业、小企业,或者企业推广新产品的最佳平台。上海、武汉都是光通信的重要产业链基地,我们相信这些地方还是很有机会。这些年来不少的展览机构都在上海做尝试,比如最早2005~2006由国际知名的励展览公司主办的Photonics China,连续举办两届便因各种原因停办。已经在上海连续举办四届的ACP,其研讨会是公认的专业度高,但展会却依然得不到客户的认可。
   笔者认为这些展会组办方应该更设身处地听听顾客的声音,参展无非就是想要让更多的客户和同行了解自己的产品和策略,更多地与同行进行交流,了解市场行情动向。组办方应考虑如何把高端的研讨会和专业的展会结合起来,提升自身的服务水平,媒介宣传水平,如何吸引专业观众等才是最关键。
关键字: 展会 上海 宣传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