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Verizon第一代的FiOS业务客户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10-05 10:45:2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4/2011, 上个周末笔者前往纽约看望刚到那里读书的外甥。在外甥寄宿的长岛县一户当地人家里,意外发现他们竟然是Verizon FiOS FTTH业务的第一代客户。
当看到这家人的电视业务来自Verizon,笔者立刻想到是不是FiOS业务。在得到肯定的回复后,笔者开始寻找光纤进户的地方,寻找光纤在室内布线的痕迹。可是,在屋里屋外转了个遍,我也没有看到光纤线路的痕迹。不得已,笔者请来这家的小主人,14岁的Wesily。这个男孩子很热情,可是他显然不明白笔者的问题,他并不清楚他们家的电视信号从哪里来。他一度告诉我,电视信号可能是无线传输进来的。不甘心的笔者最后只好请教这家的女主人,她立刻把笔者带到他们家前院的一个小房中,为笔者指引光纤入户的地方。在那里,笔者看到三个挂墙的装置,都写着Verizon字样,但是看不到提供厂家。这三个装置中一大两小,大的应该是ONT,小的是分线盒,或者是性能监测装置,因为上面带有工作指示灯。至于为什么室内找不到光纤布线的痕迹,主人解释说,那是因为他们是8年前盖这个房子的时候,Verizon直接把光纤线路布到墙内。8年来,这套系统非常稳定,从来没有发生过任何问题。甚至连前不久艾琳飓风袭击纽约的时候,周围许多用其他公司服务的人家的电信服务都中断,他们的FiOS服务还是表现依旧。主人说,他们对FiOS的服务非常满意。
自从Verizon推出FiOS服务以来,我曾经屡次试图亲眼看到这个系统是如何运作的。这次真的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虽然时刻8年之后,但是亲眼看到FTTH服务,而且是如此令人满意的服务,还是非常兴奋和开心。希望,下一次,我能在中国大陆看到这样的实例。

光纤入户的地方
关键字: Verizon FTTx FTTH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