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FTTH 欧洲大会给出欧洲FTTx最新进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2-17 13:45:0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16/2012, 本年度的欧洲FTTH大会14日到16日在德国慕尼黑举行。除了越来越多厂商关注FTTH大会,大会发表的FTTH发展相关统计数据也令人关注。
根据大会公布的统计数据,2011年欧洲的FTTx用户数据称为1040万,其中570万属于欧盟国家。全世界的FTTx用户数为7500万。欧洲现在共有20个国家的FTTx网络覆盖率超过1%。立陶宛亿28.3%的覆盖率排在欧洲最前列。排在第二的挪威普及率14.7%。紧随其后的有瑞典,保加利亚,拉脱维亚,斯洛伐克等国。在实际用户数上,俄罗斯拥有450万用户,排名第一,法国,乌克兰,意大利,葡萄牙排在其后。按增长速度,土耳其和葡萄牙则列在最前面。传统欧洲列强的FTTx发展也有起色。在解决了法国电信和竞争对手之间的矛盾后,法国的FTTH部署最近在加速,预计到2018年可以达到20%以上的覆盖率。以往一贯对FTTx不太积极的德国电信最近也在表态要加快发展。而一贯在此领域表现不佳的英国最近一段时间表现活跃,英国已经拥有7750户FTTH家庭。另外一个有望进入排行榜的则是西班牙。根据FTTH大会的资料,2011年,欧洲的FTTx用户覆盖数增加了41%,实际用户数也增加了28%。
而根据市场咨询机构Heavy Reading的估计,2016年欧洲的FTTx用户有望达到3200万,增长几乎一倍,其中大约1700万用户在现在的欧盟国家内。届时欧洲的FTTx普及率可以达到10.6%。根据欧盟的目标,他们计划在2020年让所有欧盟家庭普及30Mbps下行带宽,一半以上还要达到100Mbps以上带宽。
在FTTH欧洲委员会Hartwig Tauber看来,2011年的成就还不能令人完全满意。一个是发展速度不如预期理想,一个是FTTH业务的利用率从2010年的20.3%滑落到18.4%。他认为这背后主要的原因还是欧洲经济前景的不确定带来的。
根据FTTH大会的报告,全世界FTTH发展最好的要数阿联酋,FTTH网络普及率超过55%,接下来是日本超过25%,挪威15%。宽带普及第一的韩国有16%左右是FTTH,香港10%多一点。同样来自大会的资料,中国台湾FTTx普及率28%左右,但是几乎没有FTTH。中国大陆的FTTx普及率不到4%,FTTH则不到0.5%。(这个数字似乎比FTTH亚洲委员会的数字保守,但更符合我们的实际感受)
今年的FTTH大会,同样吸引不少相关厂商参展。我们看到的新闻稿有:
意大利Prysmian集团展出xsNet接入网络ODN产品。这些产品来自合并入Prysmian的Draka产品线,包括了室内外应用,客户端,POP等全套产品。代表性的有SiroccoXS光纤,VertiCasaXS MDU布线系统,新近推出的VerTVXS光纤卫星解决方案,JetNetXS和EasetNetXS等产品。
瑞典FTTH设备厂商PacketFront推出ASR6000接入产品。利用混合ASIC和网络处理器的设计,该产品在实现带宽控制和流量品质方面有更出色的表现,可以有效降低网络的营运成本。该产品同时支持100Mbps和1Gbps两个速率工作。PacketFront今天同时宣布赢得瑞典南部电力公司Karlskrona的7000个端口的FTTH设备订单。
康宁公司在本次展会上也展示了自己的FTTH布线解决方案。康宁公司向参展观众展示了从中心局开始的,包括MDU, 单用户SFU等各种应用环境的全面的FTTH布线产品。
关键字: FTTH FTTx 欧洲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