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FTTH部署发展到尽头了吗?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7-12 09:57:3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11/2012, CE Pro网站编辑Jason Knott最新文章引用市场调研公司RVA的最新数据,质疑美国的FTTH部署已经在放缓。RVA在2012年度宽带通信峰会上指出,FTTH在美国的用户增长出现了明显的放缓。截止2012年3月份的过去六个月来仅增加了50万用户。在那之前的6个月也仅增加了40.5万用户。过去一年的90.5万新增用户数也是2007年以来最低的数字。在FTTH已经覆盖的家庭中,选用这一服务的比例为35%。在FTTH业务市场推广覆盖的用户中,有41.7%的用户最终选择了这一业务。RVA的数据显示,全美目前有2260万家庭获得了FTTH网络覆盖,1920万家庭已经被推广这一业务,800万家庭最终选择了FTTH业务。
在美国,用户选择FTTH业务的主要动力第一来自对HDTV业务的需求。Verizon的FiOS业务就宣称可以比有线电视网络竞争对手提供更多的HDTV频道。FiOS目前拥有600万用户。动力之二来自美国政府的大力推广。美国政府为在乡村地区普及宽带服务,投入了大笔扶持资金。政府正在积极鼓励民众选用FTTH业务。
那么美国的FTTH部署究竟有没有放缓。在Jason Knott文章之下,三位读者给出了三个不同的答案。第一位读者说,美国人对FTTH不那么感冒,一个原因应该是选择太少。为了保护自己的投资,FTTH建设商往往不允许其他运营商利用自己的网络资源,这样一个FTTH网络就只有一家FTTH服务提供商。第二位读者认为4G LTE的大发展已经给FTTH的继续快速发展判了死刑,今后是无线宽带的天下,FTTH肯定已经发展到头了。第三位读者说,FTTH发展有没有到头,要去问Verizon,从上个世纪他们的光纤接头盒就挂在他们家之后,但时至今日他所在社区还是没有FTTH业务开展。
图:FTTH的覆盖已经呈现平缓势头

关键字: FTTH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