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CTO Matt Bross跳槽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11-02 12:00:5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2012, 综合媒体报道,华为集团CTO Matt Bross日前离开华为公司。消息人士透露他可能前往Juniper公司,但Juniper没有证实他的去向。华为方面已经承认Bross的离职。
Matt Bross在电信业是鼎鼎有名的人物,他三年前加入华为的新闻曾经轰动一时。在华为之前,他担任过英国电信创新业务的CTO和英国电信的CTO,是英国电信21CN计划的主要负责人之一,再早是Williams电信的CTO。
在Linkedin网站上能找到Matt Bross的职务是华为集团的CTO。在Youtube上有他去年在华为北美成立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他的头衔是华为北美的共同总裁。Lightreading的报道称他是华为北美公司的CTO,其主要职责是帮助华为进入北美运营商市场。英国Total Telecom的报道直接称他是华为的CTO。
去年9月15日,在Bloomberg商业周刊杂志上有一篇题为“Matt Bross试图安抚美国人安防恐惧”的长篇文章,对他在华为的工作有详细的介绍。这篇文章一开头就描述Bross在密苏里州只有460居民的小镇Flint Hill的豪宅。那里的地下室被描绘为华为的战略指令和控制中心。利用华为的视频会议系统,Bross可以同世界各地的华为同事随时举行会议,包括深圳总部,美国德州的华为北美总部,还有华为在墨西哥,印度,越南,孟加拉,泰国,智力,瑞典等研发中心。在那里他掌管着华为25亿美元的研发经费,管理上万华为研发人员。
文章说,聘请Matt Bross并给他充分的自由,是华为成为世界性大公司努力的一部分。华为希望借助Bross能够在北美树立全新的形象。Bross也曾公开表示,西方社会对华为的误解只是中美政治紧张关系的一种体现。华为在北美根本不想做什么间谍,华为要做的是帮助北美运营商省钱。他为华为在北美市场描述的路线是,从中小运营商做起,比如Clearwire这样的运营商。对于AT&T这样的大运营商,先从别人不愿意做的小订单做起,一步步跨越障碍。还有,华为可以从Best Buy这样的零售渠道做起。华为的目标是有一天,美国人会发现,华为是一家帮助他们省钱的中国好公司。
Bross曾经说过,他加入华为不仅是为了钱,也算为了一个能结合两种文化的机会。在他的影响下,他的小女儿前往中国留学,并准备今后为中国公司担任开拓海外市场的顾问。
Matt Bross不是第一个辞职的华为北美高层。不久之前,华为北美另一高管,曾担任北电CTO的华为高级副总裁John Roese也跳槽前往EMC公司担任CTO。在分析Matt Bross的离职时,Lightreading的文章认为华为最近在北美市场所遭受的挫败要负主要原因。
关键字: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