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朗CEO韦华恩批评欧盟管制政策扼杀电信业发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12-28 06:54:0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27/2012, CNBC记者Shai Ahmed 今天报道,阿尔卡特朗讯CEO 韦华恩(Ben Verwaayen)批评欧盟的管制政策扼杀了电信业的创新,妨碍了电信业的增长。
韦华恩是在今天接受CNBC的采访时发表这一观点的。他的原话是“这不仅仅是法国的问题,而是全欧洲的问题。如果你去看看为什么美国的表现比欧洲好,你就会知道欧洲是非常不幸的。电信业是一个受到管制的行业,欧洲和美国的商业环境不同,政府的管制程度不同。这都是欧洲电信业出问题的原因。”
具体到哪种管制政策的不同,韦华恩认为,欧盟的28个规则制定者目标是降低服务价格,而美国人的目标是促进创新和新的投资。欧洲缺乏美国那样敢于冒险和投资的产业环境。如果政府的政策只是想着消费者,那么作为运营商来说,就完全没有投资的动机。
那么,如何改变这种状况呢?韦华恩也给欧洲各国政府开出他的药方。他认为欧盟应该促进更多运营商的跨国合并,促进中小企业的发展,促进竞争。他建议应该把决策权交回各国的运营商,设备商,而不是像现在那样放在欧盟委员会的委员那里。欧洲的问题在于竞争不足,政府致力于保护现有的就业,而不是创造新的就业。相比世界其他地方,在韦华恩眼里,欧洲现在处在慢车道上。
不同于一些投行和媒体对2013年电信运营商投资会回升的乐观态度,韦华恩警告2013年,欧洲的电信业会依然表现疲软。
印象中这不是第一次欧洲电信业的知名人士公开批评欧盟的电信管制政策。此前光纤在线曾经多次报道欧盟电信委员会最著名的委员Viviane Reding的一些观点。这位卢森堡社会党人一生致力于公平和正义,以她为代表的欧盟电信委员会的许多政策都是促进降低漫游费,降低手机费用,降低宽带费用。他们的目标是让更多的欧洲人获得好的电信服务。在电信业人士看来,这样过分站在消费者一边的观点始终有些问题。韦华恩的看法其实很典型,这的确不是法国一国的问题,是整个欧洲的问题。不是单单电信业的问题,而是整个欧洲的问题。中国的电信政策制定者应该从中吸取经验和教训。
Shai Ahmed的原文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