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2013超越爱立信仍有挑战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2-01 10:08:0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31/2013, 爱立信今天公布2012年第四季度及2012年度全年财报。爱立信全年实现净销售额2278亿瑞典克朗,基本与2011年持平。利润方面,2012年爱立信的净利润59亿瑞典克朗,2011年是126亿瑞典克朗。不包括合资公司和出售索尼爱立信,2012年爱立信全年实现运营利润145亿瑞典克朗,与2011年相比下滑33%。
按照今天1瑞典克朗兑换1.1321人民币的汇率,爱立信2012年的销售额等于2579亿人民币,超过了华为宣布的2012年2202亿人民币的成绩。净利润方面,显然2012年爱立信的59亿瑞典克朗的净利润水平低于华为的154亿人民币。不过,不包括合资公司和出售索尼爱立信,2012年全年实现运营收入145亿瑞典克朗,这个水平超过了华为的154亿人民币。从实际经营的角度来讲,用爱立信的营运利润率和华为比较似乎更合适一些。2012年爱立信的净利润水平受到了合资的意法爱立信的严重影响。另外,爱立信董事会建议2012年每股分红2.75瑞典克朗,超过了华为1.41元每股分红的水平。
2012年,爱立信的网络业务部的净销售额为1173亿瑞典克朗。网络业务部门至今仍是为爱立信贡献销售额最大的部门。但是这个部门今年的销售额比2011年下降了11%,利润率更从去年的13%下降到6%。这一变化被归结为爱立信公司2011年开始的一项网络现代化计划。爱立信管理层希望重整一项低利润的产品线来确保未来的高利润率。在今天的财报发布会上,爱立信CFO Jan Frykhammar表示2013年下半年,他们的利润率有望重新提高。
除了网络产品部,爱立信另外两个业务部门全球服务部2012年销售额增长了16%, 运营利润率6%, 支撑解决方案部提高了26%,相比2011年实现转亏为盈。这些都是令爱立信感到满意的成绩,也是爱立信发展强劲的部门。
爱立信CEO卫翰思在财报新闻稿中表示:“2012年,我们持续构建在移动宽带、电信管理服务业务、运营支撑解决方案和业务支撑解决方案(OSS/BSS)的增长优势,并通过有选择的收购和撤资手段巩固这一优势。此外,我们撤出了所持有的合资公司索尼爱立信的股份,并推出了新的支撑解决方案发展战略。提升盈利能力、削减成本及降低运营资本仍是我们2013年的工作重点。”
2013年,全球电信业的重点在于4G LTE的加快部署和主要运营商增加投资。作为无线设备第一供应商和全球主要电信运营商的传统主要设备供应商,爱立信公司相比华为在这些方面更有优势。尤其如爱立信所说,2013年他们的利润率有望重新提高。对于华为来说,2013年能否超越彻底爱立信,仍然不会一帆风顺,最大的变数也许在中国运营商的4G部署上。
关键字: 华为 爱立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