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link的无线通信新产品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2-01 12:52:4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31/2013, Oplink今天公布2季度财报。Oplink的业绩一如既往保持了平稳,销售额,净利润,都在平稳中略有增长。毛利水平比上季度略有下降,但仍有36.8%,处于非常健康的水平。
今天的财报,最引人注目的不是36.8%的毛利水平,而是Oplink CEO刘燕良重点介绍的新产品,他们的基于智能手机和云的无线监控系统。他表示这首款产品在去年12月正式推出,并在1月份的CES2013上获得了良好的反应。这个产品为企业和家庭提供了以智能手机为基础,即插即用的无线网络监视系统。Oplink将会通过和其他设备厂商,无线运营商合作推广这一产品。除了CES, Oplink还将在2月份巴萨罗纳的无线世界大会展示这款产品。3月份第二代的产品也会推出。Oplink相信这款产品为Oplink新的高速增长提供了可能,但是到真正形成较大的销售额还需要几个季度的努力。
在Oplink的网站上现在并不能找到这款无线产品的介绍。不过还是能找到一些介绍。在2012年年初Oplink一份新闻稿中,Oplink介绍了一个叫C4mi(cloud for mobile interactive)的概念,基于云,让无线传感器,摄像头等和智能手机实现互动。Oplink为此还设立了一个专门的C4mi的网站。在网上还能找到另外一个专门的网站(www.oplinksecurity.com)介绍Oplink的无线产品。Oplink Security是Oplink专为推广无线产品成立的公司。在CES的新闻发布会上,刘燕良亲自出席并称Oplink将把宽带因特网带入无线云的领域,打造一个新的市场。利用在光通信领域的丰富经验,Oplink打造了一个复杂的移动云,将智能手机,因特网路由和管理,智能嵌入式系统等结合到一起。具体来说,通过智能手机上的App和即插即用的摄像头,传感器等终端,手机用户可以实现对住宅,办公室等的监视。在CES2013上,Oplink并公开寻找销售合作伙伴。刘燕良并称已经和多家无线运营商洽谈合作。
在我们看来,Oplink全力打造的无线通信新产品在概念上似乎并不出奇。真正让我们感兴趣的是Oplink在这个产品上投入的巨大努力。在光器件领域,Oplink依靠良好的采购管理,生产控制,将毛利率水平维持在令许多同行羡慕的高度。虽然光器件的价格逐年下降,但是这似乎并没有太大影响Oplink的毛利率。今天的财报中,Oplink预计由于最新一轮和客户的价格协商,3季度开始毛利率会有轻微下降,但全年并不好太受影响。在客户方面,华为和Tellabs的采购各占到Oplink销售额的10%以上,合计达到33%。Oplink在光通信方面表现还是十分稳定。是什么原因让Oplink投入这么大力量进入一个全新的领域?
或许Oplink的管理层看到在光通信领域继续保持30%以上的毛利率会变得越来越困难,但是基于现有的产品线开发新的高利润产品又比较困难,从方兴未艾的无线云市场找到新的蓝海对Oplink的管理层是很自然的想法。只是面对自己不熟悉的全新的领域,全新的销售方式,全新的技术,Oplink的这一转型能否成功,或许今年我们就能看到结果。
关键字: Oplink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