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卡特朗讯2012年全年亏损13.7亿欧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2-08 12:14:2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7/2013, 阿尔卡特朗讯今天公布2012年4季度及全年财报。2012年全年的业绩符合事先预期,费用节省接近6.5亿欧元,比计划更好。另外在4季度,现金流达到3.55亿欧元。
2012年4季度,阿尔卡特朗讯的销售额40.96亿欧元,比上季度增加13.8%, 比去年同期下降1.3%。按经常汇率统计,销售额比上季度增加16.2%, 比去年同期下降3.9%。按业务划分,本季度的网络设备业务比一年前出现单位百分数下降,也被前三个季度略有下降。其中IP业务继续保持增长轨迹,实现两位百分数增长,实现创纪录的5.74亿欧元销售额。这两个领域都是阿尔卡特朗讯仍让人感到希望的地方。无线业务在连续四个季度两位百分数下滑后受美国运营商采购影响实现稳定。光业务受用户支出减少影响有两位百分数的下降。另外因去年比较基点比较高,有线业务下滑了两位百分数。 软件,服务和解决方案部门受益于网络应用的强劲增长而出现业务增长, 实现销售额13.9亿欧元。企业网业务则出现了单位百分数的下滑。按地理区域划分,北美实现10%的增长。受中国和日本市场的影响,亚太业务出现两位百分数下滑。欧洲方面运营商的投入依然比较保守,连带欧洲业务也出现两位百分数下滑。
2012年4季度,阿朗调整后的运营利润1.17亿欧元,毛利率30.4%,一年前是34.4%,上个季度是27.9%。2012年4季度的净亏损13.72亿欧元,其中包括了2.47亿欧元重组费用,1.69亿欧元退休收益,财务收益9700万欧元,资产折旧带来的损失8.94亿欧元等。
整个2012年,阿尔卡特朗讯全年销售额144.46亿欧元,比一年前的153.27亿欧元下降5.7%。2012年全年净亏损13.7亿欧元,2011年是盈利11亿欧元。
阿尔卡特朗讯CEO Ben Verwaayen评价说:“我们四季度的成绩反映了公司去年七月宣布提高效率计划以来的进展。那个计划为阿尔卡特朗讯的下一步选择给出了明确的指示。一年多来,阿尔卡特朗讯在这一计划的各个方面都取得了进展,尤其在成本节省方面提前完成了任务。”他同时表示新近完成的20亿欧元融资计划稳定了公司的财务报表,为公司发展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
Ben Verwaayen已经在今天宣布辞职,不再寻求连任。下一任阿朗CEO是谁,阿朗的下一步怎么走,整个电信业都在看。
关键字: 阿尔卡特朗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