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任正非首次面对媒体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5-10 08:23:5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9/2013, 华为公司今天发布新闻稿称公司CEO兼创始人任正非今天在面对新西兰媒体记者时表示华为将为新西兰的数字经济建设带来价值。据德国之声对此的报道,这是任正非过去26年来首次面对媒体。任正非是在访问华为位于新西兰的分公司期间,在威灵顿宾馆与四位当地记者面对面。华为要求不能有国际媒体,不能拍照。
任在接受采访中表示,新西兰是华为最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对于华为非常重要。华为是新西兰4G/LTE和超级宽带网络UFB的设备提供商之一。华为将继续为新西兰电信网络的建设提供世界一流的通信技术和产品,帮助新西兰打造最安全,最先进的电信网络。
继2011/2012年度被选为新西兰UFB网络供应商之后,华为公司今年4月宣布获选新西兰电信的4G/LTE网络建设,预计今年10月开通服务。除了新西兰电信,华为也为新西兰多家其他电信运营商提供设备。通过当地合作伙伴,华为发布了世界第一款采用毛利语的智能手机。
在华为的新闻稿中,任正非还大大赞扬了新西兰,强调了华为对于新西兰电信发展的承诺,特别是,任正非还特别提到了网络安全问题。他指出,“我们需要确保网络在任何时候都是稳定可靠的,特别是在地震,海啸等其他紧急情况下,这是电信网络设备厂商最重要的社会责任。不仅如此,华为还对网络安全给予高度的重视。网络安全是全世界如今面对的挑战。解决这个问题需要政府,电信运营商和ICT公司还有用户的密切合作。华为鼓励一个开放,透明,合作的机制促进在网络安全领域标准的进展。”谈到华为面对的美国网络设备审查,任表示,华为的设备在主要美国运营商的部署几乎为零,华为也没有销售任何设备给任何美国政府机构。华为同美国政府以往,现在和今后遇到的任何网络安全问题无关。
德国之声的报道则从另外一个侧面描述了这次采访,认为这是华为正采取步骤,消除企业秘密、模糊的形象,向世界表明良好的心志。此前美联社曾希望采访任正非,但他透过发言人塞克斯(Scott Sykes)予以拒绝。塞克斯说,任正非更愿意与一小组记者谈话,而之所以选择新西兰来打破沉默,是因为"在他心中"对新西兰有强烈的正面的感受。
据Fairfax Media报道,任正非透过翻译向记者表示,他的公司与中国政府的关系,和其它国家的公司与所在国家政府的关系相比,没有差别。
任正非表示,他相信,没有任何一名华为雇员会参与间谍活动。他说,他197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当时大家觉得优秀的人都会入党。他说,当时他的个人信念是,努力工作,为人民的利益作贡献、甚至牺牲自己,而入党与这一信念相符合。
塞克斯表示,华为正在对外宣传,以消除错误的信息。他说,这十分重要,特别是华为的业务范围正在从与电信公司的单一合作,扩展到直接向消费者销售智能手机等产品。
2008年,新西兰作为首个发达国家与中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两国之间的贸易关系日益紧密。
关键字: 华为 任正非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