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Q1财报震惊IT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11-14 11:28:2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4/1013, HPQ -2.1% AH. 
IBM -1.1%. ALU -2%. FFIV -1.9%. 
CIEN -0.9%.CAVM -3%.BRCM -1.3%. 
这是什么?这是思科一季度财报发布后诸多企业IT和电信设备商股价的反映。思科一季度运营商业务营收相比一年前下降13%,新兴市场业务下降12%(中国和印度各下降18%),这不能不让投资人担心IT业的投资是否在减少,宏观经济形势是否仍不容乐观。
思科本季度的销售额121亿美元,只比一年前增长2%,低于此前3-5%的预期。这可是思科历史上少有的低于预期,如果我们再联想到8月份思科刚刚宣布裁员4000个岗位,对于IT业下一阶段的发展,外界的担心自然可以理解。思科本季度的利润20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21亿美元。
钱伯斯将业绩不如预期归因于美国政府关门,宏观经济形势不稳定等因素。他表示:“过去几个季度里,我一直在和大家分享我的看法,当前的微观经济环境非常不稳定,很难读懂,这样的情况影响了商业领袖采购设备的决心。”他特别提到美国政府关门大约影响到了思科收入5000万美元,尽管思科的团队努力去消除这种影响。
思科CEO 钱伯斯今天还在财报说明会上透露他们的NCS路由平台,CSR-X核心交换平台的业务增长都不容乐观,这些新产品的研发和定型进度都出现了一些问题。刚刚推出的应用中心架构ACI的发展前景现在也不明确。他说:“我们处在几个不同的商业周期中,首先新兴市场的疲软,第二,高端路由和交换的新一代产品的推出,第三,运营商客户的业务发展。”
按产品划分,本季度思科的数据中心业务增长了44%,但是只占到全部销售额的5%。 无线业务在上季度大涨32%之后本季度增长8%。占总业务31%的交换机业务增长3%, 占总业务17%的路由器业务下降1%, 运营商视频业务下降14%。按地区划分,美洲业务下降2%, 欧洲业务下降4%, 亚太业务下降9%。
在财报发布会上,钱伯斯被问到NSA监听丑闻对思科业务的影响。他表示只有中国业务因此受到了影响,在其他地方并没有感受到影响。
对于思科来说,他们的几大竞争对手Juniper, 阿尔卡特朗讯,华为最近都表现不错。对于思科来说,如果不能应对得当,他们的IT业霸主地位也许开始动摇了。
关键字: 思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