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基站市场会对光通信带来什么样的机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2-12 13:09:5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12/2014, 美国移动运营商Sprint近日表示将在年内开展对室内和室外型小型基站的部署。
Sprint的小型基站包括3G时代的femtocell和LTE时代的picocell,主要用于网络覆盖完善。阿尔卡特朗讯,三星等为Sprint提供了相关3G小型基站设备。该公司表示,小型基站是Sprint整个网络投资战略重要的组成部分。
随着移动数据业务的发展,无线通信由于频谱资源的限制,势必要通过缩小蜂窝区来提高带宽水平。3G时代开始的小型基站的部署在4G时代势必进一步扩展。光纤通信在移动基站回传系统的部署中从3G时代开始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新的小基站市场对于光通信业又会带来怎样的机会呢?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小型基站这个概念本身。
根据Lightreading今天的文章,小型基站是小型化的用于在网络边缘扩展覆盖的基站设备。理论上,这样的小型基站用于帮助完善移动网络的语音和数据业务覆盖,提高数据连接速度。小基站越靠近用户,网络性能越好。
根据应用不同,小型基站主要包括三种。第一种是所谓的femtocell (nanocell,picocell等指的更小巧的一些类似基站),也称家庭基站。在美国,AT&T和Sprint各自都已经部署超过100万个。这类基站的回传技术主要依赖家庭的宽带系统,比如美国人常用的DSL和有线电视宽带系统。家庭基站的部署者通常是用户自己,用于消除室内移动网络覆盖的死区,提高网络带宽。Femtocell主要适应2G/3G网络,最多同时支持8个呼叫,最大功耗20mW,工作范围5到20米。第二种小型基站是企业网小型基站,主要用于企业内部的楼道覆盖。基站的回传主要采用企业内部的以太网来实现。相比于分布式天线系统,这种方式被认为是比较便宜的一种覆盖方式。这类基站适合3G/WiFi,也将支持4G LTE网络,3G下最多同时支持32个呼叫,最大功耗250mW, 工作范围5-200米。第三种就是用于完善运营商在大型商场,体育场,室外公共空间的网络覆盖的公共接入小型基站,可以安装在墙上,灯杆上,建筑物上。由于经常需要额外的供电设施和新的回传系统,还有可能对原有网络带来信号干涉,这类基站也是公认目前最难部署的。有种说法是目前全球部署的70万个这样公共网络小基站中有一半以上需要新的回传方案。这类基站的回传需要光纤或者微波等系统,最大功耗250mW到5瓦,最多同时支持64个用户,工作范围10米到2公里。
小型基站的部署正刚刚开始。可以设想,与FTTH一样,未来基站到户也许是大势所趋。光纤通信在这个过程中势必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我们将会继续报道这方面的进展,也欢迎读者为我们提供你们的见解和信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