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两大有线电视运营商合并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2-14 08:54:0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13/2014, 情人节之际,美国两大有线电视运营商时代华纳有线TWC以及Comcast传来合并消息。双方同意以全股票交易形式实现合并,价值总额达到452亿美元。目前双方董事会都已经批准这一并购,剩下的只是监管部门的批准。
合并后的新公司将是全美最大有线电视公司,仅仅TWC就在纽约市,南加州,德克萨斯,卡罗来纳,俄亥俄,威斯康辛等地拥有自己的网络,并在洛杉矶和纽约市拥有3万WiFi热点。通过并购,新公司将增加800万有线电视用户。正因为如此,美国垄断监管部门也许会考虑合并后的新公司是否在市场上拥有垄断力量。
Comcast截至去年年底各类用户总数5310万。他们称这次并购后在整个有线电视市场份额依然低于30%。但是根据Lightreading的数据,合并后Comcast视频业务用户会超过3000万,比最近的竞争对手也超过1000万。Comcast在电视用户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的用户数分别为DirecTV 2000万,卫星电视运营商Dish网络 1400万,AT&T 550万,Verizon 530万,另一家有线电视运营商 450万。
对于这次合并,两家公司表示合并有利于客户,有利于新业务推出,也有利于促进竞争。Comcast公司董事局主席Brian L. Roberts表示合并为新公司,为客户,也为股东打造了激动人心的机会。除了可以打造一个世界级的公司,合并对于股东提供了更多的财务和战略交易的机会。TWC董事局主席Robert D. Marcus也表示合并可以为股东提供最大价值,为员工和客户提供了更多机会。过去25年来,TWC和Comcast一直处于有线电视行业创新的中心。Comcast拥有业界领先的平台和创新的产品和服务,他们乐于和Comcast一起为更多美国用提供优异的宽带服务。
发生在情人节之际的这次并购案对于宽带工业的影响还需要美国政府的监管部门去仔细评估,需要市场去慢慢消化。Comcast从来不缺乏做强做大的雄心壮志。我们不能不猜测,这次并购也是他们面对电信运营商进军视频业务的一次回应。实际上,有线电视领域的技术进步仍然很快,有线电视运营商在美国宽带和视频市场的领先地位一时还无法动摇。希望这对于依然迟迟没有挂牌的中国有线是个有益的启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