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的未来战略在哪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3-27 11:17:0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7/2014, 中兴通讯昨天公布2013年盈利,但是编辑手里的中兴通讯股票的价格不仅没有反弹,却还在下降。这让编辑感到困惑。对于投资者来说,到底是看着一家公司的盈利水平,还是看重表面的销售额?对于中兴股价的下跌,编辑宁愿相信这和当前的大盘有关,和中兴通信缺乏炒作热点有关,无关中兴通信这家公司本身。

    昨天的财报显现出来中兴各项业务的收入都在下滑,尤其是终端业务下滑71亿,电信设备和电信软件业务也各下滑了9亿人民币。去年的电信市场并不景气,这样的下滑可以想象。与此相对,中兴通信利润的提升令人印象深刻。中兴自己对利润提升的解释是“本年度内,集团加强合同盈利能力管理,严格控制低毛利率合同的签订,国际项目毛利率改善,国内系统项目营业收入占比上升;集团加强费用管控,提高效率,期间费用总额(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及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有明显下降。”这些话或许有点空洞,理解中兴利润的上升,可以看我们身边的一个例子,就是中兴出售手里的65%的无锡中兴光电子的股份给中科白云。从无锡中兴的估价来看,这部分收益大约能有1亿人民币左右。无锡中兴光电子虽然是光器件的老牌企业,但是近年来表现不佳,不仅连续亏损,而且也没有看到有什么新产品。相比之下,中兴后来投资的成都新易盛成了中兴光器件更主要的供应商。联想2012年中兴对于深圳长飞,中兴力维等的出售,剥夺相对不盈利的资产,显然是中兴领导层扭亏策略的重要一环。对于中兴去年的盈利,LR提到政府退税和科技补贴是中兴盈利的重要来源。这一点在中兴自己的新闻稿里并没有反映。

    中兴通讯的未来在哪里,尤其是2014年如何发展?从中兴通讯自己的财报发布稿以及最近这些天关于中兴的一系列新闻来看,中兴通讯其实已经有了自己的答案。中兴在新闻稿里提到,2013年,中兴成为全球增速最快的LTE设备供应商,在国内的4G招标中获得领先份额,这是其一。其二,中兴在宽带接入和交换产品的销售一直在经历快速的增长,中兴一度也是增速最快的光网络设备供应商。其三,中兴通讯总裁史立荣在最新接受BBC的采访中表示创新是成功的关键。这让编辑想到今年OFC中兴在Post deadline的两篇文章,想到中兴在新一代5G移动通信方研发的积极参与。其四,昨日举行的中兴2014渠道年会上,中兴政企事业部总经理庞胜清表示,2013年中兴政企业务收入和利润相比2012年有大幅提升,收入占整体比例达到10%。政企市场空间是电信运营商市场的十倍以上,完全可以在规模和利润上再造中兴。综合起来看,创新是根本,4G市场是核心,数据中心和企业网市场是方向。这就是编辑理解的中心通讯的发展战略。

    中兴的同城对手华为,2013年审计后的业绩据称会增长8%,达到2400亿人民币。中兴752亿人民币的规模和华为的差距越来越大。不过,作为公众上市公司,中兴通讯对于全行业的意义更大。坚持创新,中兴的未来依然可期。
关键字: 中兴通讯 战略 转型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