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收购Finisar的传闻会是真的吗?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4-07 13:09:4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7/2014, 北京拓普光研的沈总发微信过来说,华尔街有传闻说思科会并购Finisar。编辑上网查询这条传闻的出处,在金融网站Fool.com上看到4月3日一篇文章(http://www.fool.com/investing/general/2014/04/03/this-optical-components-supplier-is-growing-at-the.aspx),标题是:“Finisar 传闻是真的吗?”作者是Harsh Chauhan。
Chauhan的文章首先回顾Finisar被思科并购的传闻最初来自Barron在线2月5日的文章(http://blogs.barrons.com/techtraderdaily/2014/02/05/cisco-in-the-market-for-finisar-mobile-forecast-shows-exponential-growth-through-2018/)。那篇文章的作者是Tiernan Ray,但是文章里并没有透露传闻出处,也没有更多对并购的分析。文章的中心在强调思科对移动数据流量的预测。思科认为到2018年移动数据流量会增长11倍,达到每年190exabyte,也就是10亿亿,相当于4万亿个数据短片每年。Ray的文章说思科的收购价格会在27-28美元每股。但是随后一些文章认为Finisar值得思科出更高的价钱。2月5日时Finisar的股价是21美元左右,现在大约26美元左右。
Chauhan的文章在编辑看来有点文不对题。他的文章其实一直在回顾过去一段时间来Finisar的产品,市场进展。这让编辑怀疑他其实更是在为Finisar股价继续上涨造势。
以编辑所见,思科会收购Finisar吗?虽然华尔街的许多传闻事后往往证明并非空穴来风,但是这一次编辑还是有所怀疑。首先,思科虽然收购频繁,但是他们收购的公司多半容量比较小,尤以新公司居多。Finisar显然是一个太大的并购对象。其次,思科已经收购Lightwire,在光器件方面有所布局。Finisar的技术同Lightwire的硅光子并不一样,收购Finisar是否意味着放弃Lightwire? 第三,思科的采购已经占到Finisar的10%以上,思科完全有其他办法来影响Finisar。
设备公司重新对器件供应商感兴趣,最近几年来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数据中心是Finisar和思科最近共同瞄准的大市场。如果思科真的要收购Finisar,那非常有可能是因为Finisar有成为数据中心独立供应商的更多机会。Goolge也好,Facebook也好,他们的数据中心采购有不少直接给了光器件厂商。这是不是思科对Finisar感兴趣的背后原因呢?
关键字: Finisar 思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