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通信业需要直面资本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4-11 09:22:1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1/2014, 昨天晚上在上海张江的IC咖啡,我们应邀做了一场“从OFC2014看光纤通信发展趋势和投资机会”的讲座,令我们略感失望的是张江本地的光通信企业似乎无人参加,倒是从老远的漕河泾有不少人来捧场。令我们略感兴奋的是,在座的至少一少半来自证券投资业,看起来投资业对于光通信的兴趣仍在。

      会后一位投资界的老总来找编辑交换名片,说起当下一些光通信企业家在面对投资者表现出的固执,技术中心,保守的心态。也有其他的朋友直接问编辑,光通信业现在有没有公司值得投资,愿意接受投资。其实,昨天讲座的一个中心是介绍光通信的新技术,另外一个中心就是光通信业的投资机会。

      在昨天的讲座里,编辑将光通信业做了一个比喻,把光通信业比作当下的剩女。光通信业和剩女有什么共同点呢?编辑认为,首先两者都目标明确,不是单为浪漫,为荷尔蒙来的。两者都在走向成熟,都经历过疯狂,也都期待新的爆发。和剩女一样,光通信业是值得懂得这个行业的价值投资者来投资的。当然,事情还有另外一个方面,剩女之所以成为剩女,一定有自身的问题。我们这个行业的问题,大家都清楚,但是应该怎么走出困境,不知道大家是否也都清楚。在编辑看来,牵手资本行业,直面资本市场,应该是可行的办法之一。

      以行业分析的眼光来看,中国的光通信行业现在最大的问题是进入门槛不够高,客户垄断优势过大。打造规模效应,打造自己在技术,规模,资源方面的垄断门槛,是一个可行的方向。要想实现这一点,光靠自己的力量很可能不再足够。而且,谁能够抢先牵手资本市场,谁的竞争优势可能就会更大。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对于证券业者,投资界的朋友,光通信行业不像当下一些时髦的行业,比如可穿戴,比如民营医疗,比如智能城市,比如清洁能源之类的炒作性十足,可以任意打扮,光通信业的机会在于持续的发展机会,需要投资者的资源介入,这不是一个赚快钱的行业。

      中国的光通信行业不乏成功利用资本市场的例子。在即将出版的光纤在线首份“中国光通信上市公司研究”报告里,我们举了中天科技,光迅科技和日海通信的例子,介绍他们成功利用资本市场实现产业升级的案例,也对中国大陆上市的二十多家光通信公司的历年财报业绩作出梳理。和资本市场的结合,是光通信业的方向之一,也是光纤在线未来努力的方向之一。
关键字: 资本市场 证券投资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资本市场 证券投资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