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E2014上的华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4-17 06:13:53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6/2014, 还没进展厅,就看到华为的宣传广告一个接一个。据说今年的展会是华为首次大规模出展。编辑听到说法是华为看中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机会,准备突破日本市场。  
    华为这次参展,重点是他们的Fronthaul LTE传输解决方案,SDN软件定义光网络方案,还有视频业务解决方案等。编辑最感兴趣的是Fronthaul解决方案。华为日本公司王玉先生向编辑做了详细解释。
    王先生指出Fronthaul的概念推出已经有两三年。它是和Backhaul相对,主要是从天线的BBU到基站控制器之间的连接。为什么4G LTE年代FrontHaul突然变得如此重要?王先生告诉编辑,4G网络下经常多个频段工作,从800MHz到3.5GHz都有,干扰更多,工作环境更复杂。另外当前密集的多基站建设,对运营商来说成本也更高。将BBU向后部署,离开天线,可以形成BBU的池,可以支持更多天线连接,可以改善网络性能,降低成本。这段连接一般在20公里以内,被业界称为FrontHaul。而从BBU到后面的交换网络依然是属于BackHaul的部分。一般来说FrontHaul的出现会降低部分对Backhaul网络的依赖。华为在FrontHaul方面进一步引入了DWDM技术,可以让这一部分的光传输更有效率。王先生提到这是华为的Fronthaul解决方案的特色。
    编辑感兴趣Fronthaul对于光传输的需求。王先生表示Fronthaul对延迟和信号抖动,同步性提出更高要求,但是标准的光模块依然可以胜任这一需求。FrontHaul采用射频的数字信号,其标准从1.25G到9.8G等,未来还可能有更高速率标准推出。目前有些模块厂家已经专门推出这一应用的光模块。
    这次的FOE,在编辑印象中华为是首次推出FrontHaul产品。王先生表示,日本市场对于新技术虽然感兴趣,但是部署上相对保守。日本韩国是LTE 4G应用的大市场,他们对于FrontHaul有着浓厚的兴趣,这正是华为在日本首推FrontHaul产品的原因。
    王先生告诉编辑,华为目前在日本市场上还需要很多工作要做。相比华为在世界其他市场的成功,日本市场是华为新的努力方向。这正是他们重视今年FOE,强力出击的背后原因。
关键字: FOE 华为 Fronthaul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